白岩松:对赴日采访充满好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8:3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北京1月29日专电(驻京记者李扬)4月,温家宝总理将访问日本,即将开启中日两国新一轮的交流与合作。在此之际,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栏目将启动大型电视采访活动《岩松看日本》。今天下午,白岩松将日本之行的具体设想向记者一一道来。

  “日本是一个我们以为很熟悉,其实非常陌生的国家,我们并不真正地了解。”他希望《岩松看日本》能带领人们去认识当下状态的日本。对这次采访,白岩松说自己“充满了好奇”,他说在日本的15天,他会收集日本媒体中出现的所有“中国”两个字,因为他很想知道日本媒体最关注中国的哪些事。谈到节目的内容,白岩松说,他将进行一系列的人物专访,并将带着他感兴趣的问题,制作约10个专题节目。日本如何养老?环保怎么做?日本的工薪一族怎么生活?日本的交通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我们都将去关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