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电影奖提名 "黄金甲""好人"狭路相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03:42 燕赵都市报

  作为第31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一项新增的重要赛事—————首届亚洲电影大奖日前在香港揭晓了提名候选名单。据了解,亚洲电影大奖是由17位评审对过去一年中,亚洲地区制作完成的电影经过两轮评选,给予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女演员等共计10个奖项。在揭晓的提名名单中,贺岁大战的“冤家”《满城尽带黄金甲》和《三峡好人》再度相遇,它们将和香港地区的《放逐》、韩国的《韩流怪吓》、日本的《武士之一分》、印尼的《爪哇歌剧》共同角逐最佳影片。

  此外,巩俐和章子怡分别凭借《黄金甲》和《夜宴》入围最佳女主角,皇后之争不可避免。男演员方面,张震表现出色,他主演的《吴清源》为他赢得了影帝提名。

  (于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