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文隽:章子怡豁出去的想法——我是这样猜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4:48 中国新闻网

  当章子怡和她的新男友坐在NBA赛场贵宾席的第一排时,我相信她当时心里的想法是:“豁出去了,以后都不会再拍中国人的电影了。甚至,没必要的话,也不会回去了!”真的,我认为聪明慧黠的章子怡,绝对知道她曝光在这场球赛之后所引起的后果。

  那几天,几张来自大洋彼岸的照片,就把香港和内地搞得团团转。居心最不良的《苹果日报》首先用揶揄的语句讽刺章子怡“揾穷老外”,这个“揾”,有“贴养”的贬义。

  但任章子怡又怎可能会跟一个“穷老外”在众目睽睽之下并肩亲热呢?很快地,又被“查”出这个老外原来是法国大导演吕克·贝松的亲信演员,依然被媒体说成“只不过是法国一个二线男星”。荒诞的是,还图文并茂地找来一些剧照“求证”。

  但章子怡又怎可能会跟一个二线男星混在一起呢?看她如何决绝地远离成龙(二人合作《尖峰时刻2》),就知道她是如何清楚自己应该做些什么事。

  真正谜底揭开了。这位“老外”并非法国人,而是以色列人,名叫Vivi Nevo,他被形容为“纽约财富主宰者”,《Vanity》(名利场)杂志称他为钻石王老五,《Detail》(细节)杂志选他为2006年最有权力的五十位男人之一。最重要,他是世界最大的传媒集团之一“时代华纳”的大股东。

  精灵如章子怡,有多年逃避和对付华人狗仔队经验,绝对清楚自己和一位灰白头发的中年老外坐在篮球场最显眼位置,一定难逃摄影记者的镜头。她当然亦清楚明白,这次的公开曝光,所带来的震撼!

  我猜度她已经豁出去不打算拍华语片的理由:第一,从她目前身价看,华语片市场已很难有合适的题材和角色;其次,既已拍得“时代华纳”这个大砖头,又何妨再担心在好莱坞无立足之地。

  在纽约、洛杉矶、巴黎和伦敦这些城市和狗仔队捉迷藏,上的是外国八卦杂志的封面和头条(虽然这些报道的主角绝对是那位“老外”)。身价和地位当然与前不同,当她张嘴让老外吻下去的一刹,相信她已经用英语来思考种种后果了。

  来源:《南都周刊》隽子曰·文隽专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