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说说我们这一对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8:10 深圳晚报

      我叫刘文步,天津人,今年七十有二。他叫郑福山,我们俩搭档一起说相声。我负责逗,他负责捧。在茶馆里,观众们可不这么叫我们,他们爱管我叫“刘坏水”,管郑福山叫“大腮帮子”。郑福山为什么叫“大腮帮子”?因为他天生腮帮子就大呀,所以老被我“欺负”。我这“坏水”就不一样了,这是观众喜欢我,对我的昵称啊——坏都能坏出水平来啊!我打一出娘胎就爱听相声,12岁就拜了天津相声名家杨少奎当老师学相声,一不小心就说了60多年了。天津观众特别捧我们,一般说一段两段绝对不让下来,至少都要说三个段子。还有好多年轻观众老冲到后台让我签名合影什么的,都快接待不了了。想不到我一个说相声的,还有了这么多“追星族”。别看我都七十多了,身子骨好着呢,每天不说几段相声,浑身不舒服。不信啊?您就跟我报个菜名试试看,看谁报的快。(钱杰)

      表演节目《说学逗唱》《口吐莲花》《夸住宅》《哭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