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年好莱坞大片 续集当道 动画横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09: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2007年已经过了一个月-----尽管空气中还带着丝丝寒意,但是世界影坛似乎已经火热起来,近日,2007美国好莱坞电影大片初露端倪,其中很大部分延续了曾经的经典,《蜘蛛侠3》《怪物史莱克3》《加勒比海盗3》《神奇四侠2》《虎胆龙威4》《谍影重重3》《尖峰时刻3》《国家宝藏2》《哈利?波特5》一连9部经典影片的续集将在今年亮相美国影坛;除此之外,大量的动画片的改编,尤其是《变形金刚》《忍者神龟》这些让大家津津乐道的动画大片,相信能让大家唤起当年的记忆。

  续集强势 高调亮相

  好莱坞的续集往往是低调亮相,而从去年开始,一改往日作风,频频高调亮相。而在今年伊始《蜘蛛侠3》《加勒比海盗3》《神奇四侠2》等一系列经典大片的续集纷纷高调亮相,频繁宣传、超强人气以及十足的卖点,让大家对这些大片的续集相当期待。

  《蜘蛛侠3》

  首映:2007年5月4日

  仅靠单行本就能把伊森?亨特砸死的蜘蛛大侠,改良了紧身衣的颜色与胸前商标后,仍保持着“权力与责任对立统一”的“英雄自省”论调。尽管三位主演去年的运气都整体不佳,而且本集的故事更加黑暗,但《蜘蛛侠3》较之前两部不降反升的回暖劲头仍属大势所趋吧。

  《加勒比海盗3》

  首映:2007年5月25日

  《加勒比海盗1》一不小心全球票房6.5亿美元,《加勒比海盗2》全球发售10.65亿美元,所以拍摄《加勒比海盗3》成为自然而然的事情。虽然之前有《蜘蛛侠3》《怪物史莱克3》两大强敌,但是《加勒比海盗3》就算人气一般,至少世界第三。而且不要忘了《加3》里面还有全新造型的周润发哦!

  《神奇四侠2》

  首映:2007年6月15日

  美国人的“F4”(Fantastic Four),原著中乃是蜘蛛侠的好友。从阿尔巴到艾文斯均适时适度奉献玉体的诚恳态度、虽不及《蜘蛛侠》仍看点十足的视听效果,均是《神奇四侠2》值得期待的理由。何况一回生、二回熟,此番人气抬头、角色增加、预算攀升,相信品质亦应水涨船高。

  《虎胆龙威4》

  首映:2007年6月29日

  作为20世纪福克斯旗下的金字招牌系列,老式硬派动作片回暖的新世纪初,正是《虎胆龙威》高调复出的绝佳时机。近年来,布鲁斯?威利斯已经在大银幕上“英雄迟暮”。但考虑到威利斯算是时下为数不多的纯爷们儿,孤单英雄闯天关又属他的传统强项,故《虎胆威龙4》依旧有戏。

  《哈利.波特5》

  首映:2007年7月13日

  《哈利.波特》系列从第一集1亿美元预算增长至如今的1.5亿美元。第四集《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在迈克尔?纽尔导演的精心烹调下,成为整个系列中最优秀的一出。不过哈利与斯内普教授的魔法战、与张秋NG30次的初吻戏、乌姆里奇师太的烟火表演、“邓布利多V.S.伏地魔”的终极对决……相信《哈5》一定扯人眼球。

  《谍影重重3》

  首映:2007年8月3日

  据悉,《谍影重重3》无视好莱坞娱乐片续集守则的低调风格,多国语混杂使用、瞬时放倒敌人的质感和节奏感,一切都围绕着“写实”二字苦心经营。主演马特?达蒙则在经历《辛瑞那》《无间道风云》等诸多磨砺后,以更成熟的“特工相”重操旧业。

  《尖峰时刻3》

  首映:2007年8月10日

  在好莱坞每况愈下的成龙大哥阔别六年重出江湖,携手饶舌黑哥们儿克里斯?塔克继续办案。“光明大将军”真田广之的怪味演出与“奥斯卡最佳导演”的罗曼?波兰斯基友情客串,更为这部动作喜剧增添了几分“不着调”的诙谐。

  《国家宝藏2》

  首映:2007年12月21日

  2007年度金酸梅奖的最烂男主角提名无疑是对贵为奥斯卡影帝的凯奇的当头棒喝。话说回来,连《异教徒》都好意思翻拍、《本能》都敢炮制续集,《国家宝藏》岂甘寂寞?于是,从《世贸中心》的废墟底下生还的凯奇大哥,总算换上好看的发型,携年初的《鬼面骑士》与年终的本作重新抢滩市场。

  动画横行 唤起记忆

  与以往好莱坞动画片相比,今年动画片更多的是往日的经典翻拍,无论是《忍者神龟》,还是《变形金刚》,更不用说横行美国的《辛普森一家》,都是家喻户晓的动画名著。除了超炫明星配音阵容很吸引大家外,更多的是能够唤起大家尤其是成年观众往日的记忆。

  《忍者神龟》

  首映:2007年3月23日

  真人版《忍者神龟》三部曲曾于90年代初为新线公司海捞过一票,首集大卖1.35亿美元、平均每部8500万美元的成绩,三部曲累计不足6000万美元的预算,至今让片商记忆犹新。因此,聚集“玉娇龙”章子怡、“霹雳火”艾文斯、“惊叫皇后”米切尔?盖拉、“X教授”斯图亚特的奇妙配音队伍,应该能创造奇迹吧。

  《怪物史莱克3》

  首映:2007年5月18日

  《怪物史莱克》把“王子和公主从此幸福地生活下去”作为结局的经典童话彻底颠覆,非但史莱克没能回复人模样,连公主也不幸化身为绿色食人魔。且看三年一笑、稳扎稳打的《怪物史莱克》系列最新作,会带来怎样的观影乐趣与发行奇迹。

  《变形金刚》

  首映:2007年7月4日

  恐怕很少有人没看过《变形金刚》吧?CG效果的叹为观止自然是需要慨叹的内容,重金出手后,等比例模型与电脑特技合作赋予这些钢筋铁骨的大块头以生命。斯皮尔伯格当制片人,影片由迈克尔?贝执导,相信那些看着《变形金刚》长大的朋友一定会捧场新版的电影《变形金刚》的。

  《辛普森一家》

  首映:2007年7月27日

  《辛普森一家》又译《辛普森家庭》,是美国电视史上播放时间最长的动画片,累计17季356集。该片以美国中部的中产家庭生活为原形,辛辣嘲讽了美国人“麻木不仁”的生存状态。如今这部“动画界的《老友记》”终于被搬上了银幕。原汁原味的《辛普森一家》能否在3DCG横行的今天,为2D动画扳回一城?让人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 任宏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