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台铭为什么可以摸刘嘉玲的大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11: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林如敏

  刘嘉玲和郭台铭的绯闻如火如荼、陈好范冰冰和橙天老板的关系扑朔迷离、章子怡和时代华纳大股东球场热吻、李嘉欣许晋亨经常发生“身体碰撞”、林志玲亦频频传出和富豪有纠葛……当金钱遭遇美色,能相安无事者几希。

  不是说以上个案都是金钱和美色的交易,但金钱和美色容易达成“共识”,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千金小姐和穷书生后花园私会出奔,那只是古代情色小说中的虚拟场景,是落魄文人的一种文字自慰,在虚幻的想象中自我抚摸。就像蒲松龄,现实中潦倒之极,但在他的《聊斋》中,那些性感妖娆的狐仙,却夜半来、天明去,不仅为穷书生提供优质性服务,还洗衣做饭、治病救人———你能说这里面没有包含作者的自我补偿心理?

  这是题外话。从社会心理的角度出发,同是美女,明星身份会为美色增添附加值,故明星美女比普通美女更显高不可攀。富豪由此对明星美女有近乎偏执的爱好,也许和生理无关,但绝对和心理有关。而在金钱的银光闪闪中,美色很容易就丧失其拿捏的全部矜持。所以富豪和明星美女,往往一触即发,如胶似漆。

  不管刘嘉玲和郭台铭的暧昧情事是真是假,但郭台铭是台湾首富,所以尽管垂垂老矣,但照样可以把手放在刘嘉玲的大腿上;尽管章子怡的哥哥章子男严辞否认章子怡和那名外籍男子是恋爱关系,但双方激吻却有图为证;至于李嘉欣和许晋亨之间,你摸摸我、我摸摸你的场景,更是像上了瘾似的,隔三岔五就要演出一次。也许如他们所言,只是“朋友之间的交往”,但在金钱的润滑下,说有点暧昧却毫无疑问。

  “朋友之间的交往”,可以摸大腿、可以激吻、可以深拥———这建立在“朋友”是巨富的前提之下。如果你不是腰缠千千万的富豪,而又想去尝尝

女明星的芳唇,那么对可能发生的后果就得有充分的预计。那个上台亲吻官恩娜的歌迷,好像就被判了刑,因为官恩娜说那是非礼,说她的冰清玉洁受到了玷污。

  非礼是事实。但在下总忍不住疑问:假如该强吻者一边亲吻,一边从口袋里像喷泉似的喷出大把大把的美钞,取之不尽、用之不竭,非礼是不是就要变成恋爱了呢?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