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这一切没有想象的那么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02:43 重庆商报

  歌手:万晓利

  产地:中国

  类别:新民谣

  万晓利和小河、周云蓬这一批民谣歌手的名字是联系在一起的,和前辈的民谣歌手张楚、尹吾等人不同,他们给人的感觉要更贴近生活一点。《这一切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的第一首歌《陀螺》讲述的是万晓利的生活哲学,陀螺自转,人也自转,所以母亲、青春、爱情、育子、苍老……种种意象都在歌曲中隐隐浮动。

  万晓利也是不排斥抒情的,《鸟语》则讲述了一个耐人回味的故事,一位懂得鸟兽语言的人,有天却突然失去了他的这种功能——或许,能听懂鸟语,或者能因为理解而与所有人和睦友好地相处,正是万晓利自己的一个梦想吧。

  后来,他写了一首叫《达摩流浪者》的歌,“平静孤独,快乐幸福,在这条没有行人的路上”。一个35岁的男人,但仍这么诚实地生活着,真的,这一切没有想象的那么糟!撰文/斑马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