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伤城》电影原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02:43 重庆商报

  作者:陈光荣

  产地:中国香港

  类别:电影原声/电子/拉丁《伤城》的电影原声和剧情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开首的《Silent night(寂静之夜)》,就是影片开始圣诞夜的福音音乐,尽管没有雪花纷飞的场景,但圣诞总是热闹而且缤纷的,但在结尾处,却明显感受到一点奢华下隐藏的忧伤;之后的《Apres un reve(伤城之伤)》和《Blood(问血)》都是心情写照之作,直到迎来了《Confession(反思)》,出现这首曲子的时候,刘伟强的镜头正对着香港这座伤城的天空和迅速游动着的乌云,是影片整体气质的画龙点睛之处。

  《Remember(伤城记忆)》和《Pain(迷乱)》都是一首小品曲,那吉他的声音和仿佛来自寺庙里暮色时的钢琴声,撩拨着伤城里每一个人的记忆;拥有吓人名字的《Killing night(杀人夜)》,凄厉的萨克斯风和飘忽不定的二胡声带出了不祥的情绪,与剧情非常贴切。

  末尾那首《COP teaser(伤城之泪)》,给整张唱片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或者,你可以把不祥归给梁朝伟,把情伤划给金城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