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日上演“新春拜年大反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11:00 青年时报

  “大家开心,我们就快乐!”今天下午1:30,时报与浙江京剧团共同推出的“新春拜年大反串”京剧晚会将在浙京实验的小剧场为即将到来的春节更添一分喜气。而由时报和京剧团共同挑选出来的一位京剧票友,也将“粉墨登场”,在舞台上唱一出《穆桂英挂帅》。

  当然,时报连续两天来刊出的题目,如今,也到了揭晓答案的时候———浙京团长、著名武生翁国生,是戴上凤冠、穿上霞帔,扮成大青衣杨贵妃的那一位。而《红拂》中娇美可人的花旦王帅,此时则是画上白鼻梁、挂上八字胡,丑里丑气的七品芝麻官。青衣王小军、老生赵东海一反常态,扮的是幽默滑稽的花白老头和彩旦婆子,《红拂》的情节述说人方未艾、《京韵》的主持人程佩洁都分别放下了自己花脸和旦角的行当,扮起了京剧的程派青衣和裘派花脸。至于童话京剧《孔雀翎》中的主角姜艳原是青衣应功,这次也反串起三花脸应功的小丑戏《法门寺》中的“贾桂”来。

  但凡在昨天下午接到电话的戏迷朋友们,都请在今天下午前往位于杭州市莫干山路181号的浙江

京剧团观看反串晚会。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程茗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