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丹丹200集贺岁剧讲爱情 与林兆华之女3度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22:17  中国新闻网

  

宋丹丹200集贺岁剧讲爱情与林兆华之女3度合作

  资料图:喜剧演员宋丹丹。中新社发 钱兴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2月4日电 (记者 马海燕) 贺岁喜剧电影《爱情呼叫转移》将于下周末在全国公映,该电影的姊妹篇、由宋丹丹担当主演的两百集贺岁短剧《爱情来电显示》则提前开始登陆全国两百家电视荧屏。在电影《爱情呼叫转移》中与男主角徐峥擦肩而过的宋丹丹在电视剧《爱情来电显示》中不仅担任女主角,还亲自为本剧编写了几个小段子。

  《爱情来电显示》和《爱情呼叫转移》堪称姊妹篇。前者讲述的是一个难耐七年之痒的中年男子在离婚之后寻找完美女人的种种遭遇,在不同的女人面前,被搞得头破血流,狼狈不堪。后者则表现了他的前妻痛定思痛,吸取失败婚姻的教训,以积极、乐观心态与新任小丈夫开始营造幸福生活的故事。两部作品的故事表现了一个家庭离婚之后的两个背面,探讨了当下社会普遍存在地两性婚姻中的种种问题,并一一开出“药方”。

  近年被誉为“室内喜剧女王”的宋丹丹此次在《爱情来电显示》中出演女主角。据了解,制片方原本有意让宋丹丹在《爱情呼叫转移》中出演男主角徐峥的前妻,通过这个角色将两个作品真正地连在一起,但宋丹丹最终婉言谢绝了这个角色,“我一问导演,才知道片子里面全是美女,跟这些大大小小的天后站一块儿,我都成了太后了。”但是宋丹丹对徐峥的表演却是颇为赞赏,“我演的这个系列短剧比他的电影上得早,就当帮他预热了。”

  宋丹丹说,《爱情来电显示》中的“来电”是指婚姻需要夫妻双方的情感来电。结婚时间的长短并不是夫妻感情冷漠的借口,夫妻生活中更要不断给对方放电。而且来电需要“显示”,爱意需要说出口,需要表达的。在两百集短剧中,宋丹丹不断地以寓教于乐的幽默方式启发老公给予老婆各种各样的关爱,将一堂堂情感教育课用“来电显示”的方式点醒对方。情感的表达有助于维持婚姻的过程,而婚姻生活中诸多所谓的危机其实往往靠一点智慧、一点幽默、一点开口的勇气就得以化解。

  《爱情来电显示》由著名导演林兆华之女林丛导演,这也是她继《我爱我家》、《候车大厅》、《家有儿女》之后的又一新作,也是和宋丹丹第三次合作。(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