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自掏三万 他为大庙会提点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8:0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蒋庆)2007成都大庙会面向市民有奖征集点子昨日进行到最后一天,在给大庙会提点子的市民中,一位市民提的点子让记者惊讶,因为他说,如果自己的点子能被大庙会采纳,他愿为这个点子掏三万元钱出来。出钱提点子,这样的事还不多见,记者就此展开调查。

  昨日,这位市民发来的短信内容为:“贺成都新春大庙会---成都对联奇人为大庙会撰联,并三万元求佳对!好美成都,风和日丽,尽情游赏新春大庙会,人仙同乐欢。”根据发送短信的手机号码,记者找到了提点子的市民---成都某茶楼老板颜昌松。据他透露,在看了本报报道后,他认为大庙会在武侯祠举行,而武侯祠又是楹联圣地,大庙会应该开展楹联征集活动,为此,他特地撰写了这个上联。颜昌松说:“我出的对子不但喜庆吉祥,而且你把上联倒起来后,还可以变成‘欢乐同仙人会,庙大春新,赏游情尽,丽日和风,都成美好’,大意就是在这里获得的欢乐如同与仙人相会,都是美好的事。如果有人能对得上来,我愿意支付他三万元。”

  但记者在随后的调查中发现,这位颜先生已经不止一次出重金征集下联了,但他以前出的重金却基本上没有花出去,他认为这些下联都没有达到他的要求。对于颜先生的点子,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方面表示,欢迎这样有新意的点子,“我们将在近日和颜先生联系,讨论一个可以实行的方案。”

  又讯记者昨日从成都大庙会协办方武侯祠博物馆了解到,为迎接新春,他们准备了三个展览在大庙会正式开启前的2月10日亮相。其中在馆内孔明苑举行的诸葛亮文化专题展包括各种木流牛马、诸葛鼓、孔明锁、栈道模型、大型弩机模型以及激战三国互动游戏等。此外,在群贤堂将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礼品展,在听鹂苑举办

海棠、盆景迎春展。另外,歼-10、枭龙战机模型展、武侯祠三国专题门票收藏展览也将在除夕前后开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