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非娱:王菲会复出的三个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0:19 金羊网-新快报

  ■郑钟海

  前几天李亚鹏现身上海为某名表出任形象代言人,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自己将是家里未来两年赚钱的主力,而妻子王菲将会把主要精力放在家里照顾女儿,暂不会有复出打算。他还表示,其实他俩骨子里都很传统,所以在这样一个传统的家庭里,当然是“男耕女织”。

  在中国传统的思想里,男主外、女主内,相夫教子,其乐融融。可惜的是,王菲不是一般的“传统女性”,她是乐坛叱咤风云的大姐大,折服人心的天后。所以,尽管李亚鹏大庭广众地表示了自己的愿望和立场,依然无法平息大家对王菲复出的猜想和议论。

  笔者觉得,王菲到底是会复出的,原因有三:

  第一,古话说“老大嫁作商人妇”,可惜李亚鹏不是正儿八经的行商坐贾,其财富也谈不上富甲一方。放眼娱乐圈的女艺人“高攀”或“下嫁”豪门贵族,夫家哪个不是腰缠万贯,富可敌国?比如,第一美女林青霞嫁给了从事服装及配置用品、据传资产坐拥40亿元的香港商人邢先生;打响港台女星“一脱成名”第一炮的叶玉卿,在赚够了名气和金钱后风光隐退,远嫁美国华裔富商胡兆明;1981年因《胡越的故事》一举成名的钟楚红,1989年与富商朱家鼎结为伉俪……

  其二,采访时,李亚鹏毫不讳言地称自己今年将围着“钱”转,为了照顾好女儿和妻子,他将全力“抢钱”。钱一旦沦为“抢”,可见其压力和竞争之激烈;为了王菲和孩子,李亚鹏像个男人地扛起了家庭的责任、为夫的责任、为父的责任,自己干活像牛一般劳累也心甘情愿,甘之如饴,套用一句歌词“家是我甜蜜的负担”。从中,李王夫妇的恩爱可见一斑。正因为此,作为妻子的王菲,岂会干巴巴地看着李亚鹏为了钱晕头转向、筋疲力尽而坐视不理、袖手旁观呢?!再则,王菲的身价并不会因为产子而滑落,反而有增无减;换言之,她比李亚鹏金贵多了,穷一人之力远不如两人合力,正所谓“夫妻同心,其利断金”,夫妻档一出,抢钱窘局定会扭转。

  第三,曾有香港媒体传出因为女儿疾患李王夫妇发生了经济危机,尽管李亚鹏一再否认,但他也说出了心里话,为了搞好“嫣然天使基金”,他的确拿出了一大笔钱,而且这数目对他和王菲来说的确不少,但他依然表示今年会继续筹办“嫣然基金”。当一项本是属于自己的“私事”,升华为一种社会公益活动,从某种意义而言,创办者和支持者就是一伟人,人类的福音。筹办“嫣然基金”,既是善举,又能帮助到更多类似小菲女一样的“天使孩子”,作为创办人之一的王菲,初衷和愿望定是希望“嫣然基金”越发殷实、壮大,帮助到更多更需要的孩子;倘若她就此退出娱乐圈,这一愿望虽说不上破灭,那至少会缓慢了它的速度,也会无形之中加重了李亚鹏的负担。

  硁硁之见,只当茶余饭后之话题;不过,我跟很多热爱王菲的粉丝一样,委实不忍心她就这么“急流勇退”。

  欢迎来稿,见报作者如没收到稿费,请致电编辑联系。xkbfkb@yahoo.com.cn。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