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塔罗牌信箱:自信英语水准相当高 为何职场前景未见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0:19 金羊网-新快报

  熊老师:

  你好!我目前在一家合资公司做前台文员。工资不高,但因为我们公司是做鞋子的,我一直对鞋子非常有兴趣,做鞋子外贸这个行业工资较高。因我目前的公司是一家小公司,要的都是有经验的人,没什么机会给我成长,我想过离开,但是每次都因为老板对我太好而放弃这个想法。我知道,前台文员这个工作是做不长的,我希望能够学一点技术,拿更高的工资,让我可以有朝一日成为一个成功的事业型女性。虽然从毕业以来一直没有赚到什么钱,但我的英文是非常流利,非常漂亮的,只是没有做鞋子的经验,因此工资很低,请问,我在我现在的公司是否有成长的机会?我何时才能够找到一份新的工作,可以发挥我英文好的特长,并且学到技术,因而转变我的命运?(尊重个人隐私,内文有删节)

  

东莞Amanda

  Amanda:

  现今社会,拥有一技之长是找工的敲门砖,甚至会成为找工的金钥匙,你对自己的英语水准很有自信,为何在职场上前景仍未见好?我用

塔罗牌排一排,从中给你一些提示吧。

  你一直在职场上跌跌撞撞,塔罗一正义(逆位)提醒你,你是否有冷静下来思考自己的前路,而不是卤莽行事,你拥有英语这项专长,虽不能说是你的独门秘技,但在开放的全球化经济环境下,会流利的英文依然是十分吃香的,问题是,你找对了行业,找对了定位没有,若然是你自己找一些需求英语专才不是太明显的公司,当然会出现大材小用,不得志的情况。就好像塔罗二宝剑Ace(逆位)所说的,你现在的公司,只有一个前台文员的位置安排给你,你有再大的想头都会受困于现实的环境,一间没有太大发展前途的公司的小小职员又能学到多少实用的知识,去达成你成为成功的事业型的女性的愿望?

  你的未来,就如塔罗三宝剑三(正位)所示,只有一次一次被现实打击,郁郁寡欢,对自己的处境伤心落泪,不要再留恋老板对你的所谓好了,真正好的老板应该是伯乐,把你放在适合你发挥的位置,重用你,而不是让你用流利的英语每天只同人SAYHI。离开这间公司,塔罗四,权仗骑士(正位)不会让你失望的,请你改变一下形象,追上时代潮流,你的事业会变得更顺畅。

  2007年你会继续遇到较多阻滞,但你可以到跨国的大公司里实习,即便是从底层做起,你也可以获得经验,得到更大的提升,请你抱着学习的心态继续努力吧,我相信你的工作前景会很好的。熊神进老师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