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去年最火的《武林外传》要变动画和话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5:00 都市快报

  据上海《青年报》 去年火爆荧屏的情景喜剧《武林外传》当仁不让地成为东方卫视去年的收视状元,昨天该剧出品方宣布,今年下半年,《武林外传》将推出动画版和话剧,以弥补《武林外传》不出续集的遗憾。据透露,动画版的剧本仍由宁财神操刀,班底也尽量沿用原班人马。然而和制片方意愿背道而驰的是,原导演尚敬和编剧宁财神却不约而同表现出不愿重复经典的决心,《武林外传》对他们来说已是一个完美的句号。

  导演尚敬:《武林外传》已是句号

  《武林外传》续集迟迟未启动,很大程度上与导演尚敬和编剧宁财神的态度有关。导演尚敬明确表示,不会加盟任何形式的《武林外传》系列。

  尚敬说:“《武林外传》对我来说已是句号,它作为现代喜剧的经典,被这么多人喜欢,我不想纠缠在复制中。”尚敬表示,他情愿将《武林外传》中实践的喜剧手段、喜剧趣味、天马行空的表现方式用于其他新剧,而不是“啃旧馍”,这一点上他和宁财神早已达成共识,因为做另一部彻底的新剧对喜剧工作者来说,更有表达喜剧的趣味性和挑战性,也更有诱惑力。尚敬透露,今年一定会再和宁财神合作一部新的时装剧,鉴于对喜剧理念的共识,“我们的合作非常牢固。”

  编剧宁财神:下次是时装路线

  据悉,宁财神目前正在创作一部电视剧的剧本,和“武林”系列没有关系。至于是否会参与动画版和话剧版的操刀,还没有具体谈过。宁财神在接受采访时也曾表示,不希望再走古装路线,希望以时装剧的形式来表现《武林外传》。

  演员们:希望能上舞台

  演员方面,“武林”中人却纷纷表达了愿意重聚、二度合作的意愿,“郭芙蓉”姚晨说,非常愿意尝试《武林外传》舞台版的演出,“当初合作非常愉快,整个班底质量很高,大家交流默契,不过至今没有接到类似的消息。”至于“吕秀才”喻恩泰也对剧组充满感情,刚刚在《暗恋桃花源》中展示舞台功底的他没有理由拒绝这一新的挑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