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剪掉15分钟 《苹果》通过审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9:03 重庆商报

  

剪掉15分钟《苹果》通过审查

  范冰冰将借《苹果》争影后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汪阳)前日才传出《苹果》过审难,昨日就有最新消息,经过4次修改,《苹果》终于通过电影局审查,赶上参加柏林电影节的末班车。

  《苹果》是最后一批公布的柏林电影节入围影片,兴奋伴随的是没日没夜的赶后期,以及可怕的电影审查,之前有消息传出,《苹果》送审4次都不过关,和电审局领导分歧很大。昨日,好消息传来,《苹果》终于过关,可以前往参赛了。随后,记者致电制片人方励,电话那头的声音显得很疲惫,一点兴奋之情都没有。方励表示,此次送审片方作了妥协,《苹果》剪掉了15分钟的戏份。

  方励透露,剪掉的15分钟不是某一个场景某一场戏,不能一一详细解释,“比如说去掉不喜欢的人物,去掉不喜欢的关系。”原来,片中有一个在导演看来很重要的辅线人物的戏被剪掉了一大半,让他提前结束,片中人物错综复杂的关系,也去掉了一层。

  由于后期工作还在进行中,《苹果》的制作人员忙得天昏地暗。原本影片是柏林电影节的开幕片,但为了等电影局的通过令,实在赶不上,只好放弃了。最终《苹果》的首映将延迟到16日,即闭幕前一天。对此次影片参赛的前景,方励还是颇有信心,因为本届柏林电影节的主题是女性电影,而《苹果》的女性视角正暗合了这一主题。当被问及是否所有主创人员都前往时,方励表示不一定,“因为电影节都是自费嘛,大家的签证也在申请当中,最后究竟能去多少人,暂时还定不了。但统一出发是14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