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密一疏,终出异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0:04 南方都市报

  女性新闻□扫红专栏

  有个机构,我一直对它很好奇,那就是日本的宫内厅。在它的控制中,日本皇室能够在全球各王室丑闻不断的情况下,仍然保持着世外高人般的纯洁,宫内厅的所为实在不可小觑。

  日本宫内厅是个神秘的政府机关,处理皇室成员的一切事务,最大的任务就是小心翼翼地帮皇室修补门面,为他们塑造公众形象。虽然现在的宫内厅规模比二战前缩小了六倍,但仍然手握大权——控制着皇室与外界的联系,紧握皇室历史的官方版本。若没有获得宫内厅首肯,连首相都不能直接向天皇进言。一位退休的前宫内厅官员曾坦言,他们的任务就是“保证没有事情发生”。它像一块腐蚀能力极强的橡皮擦,能够将一切碍眼的东西消灭得干干净净。

  在如此“霸道”的宫内厅控制之下,每一个皇室成员公开露面时的言行,都完美统一到了几近“克隆”的地步,实在是令人吃惊。究竟是什么力量令他们遵规守矩,将人欲完全压抑在天性之下,而遵守那一套令人窒息的规定呢?

  可是所有的常规都有被打破的必然结果。这一次玩出位的,是已故宪仁亲王的20岁长女承子,她在博客上大方公开私生活,真情流露地谈论儿女私情,口气不输时下辣妹,甚至写下“喜欢的人是Gay,我完了”这样的句子。这实在是太出人意外了,博客里的很多事实令人无法将它们跟女性皇族端庄严谨的举止联系到一起。

  好奇之下,人们向宫内厅求证,承子的博客到底是真是假。宫内厅一句“毫不知情”之后,承子的博客内容忽然就被删除了。原来“不知情”,也有着巨大的毁灭力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