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砍,一切都是为了抢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5:20 都市快报

  本报驻北京记者 梅春艳

  昨天,央视春晚举行了长达4个半小时的第二次彩排,与首次彩排观众反响不太热烈一样,昨日的现场依旧不温不火。与首次彩排不同的是,两个节目被毙,演出顺序大幅度调整,语言类节目瘦身,赵本山小品则仍然“难产”……

  昨天最热烈的笑声是给主持人的。主持人在昨天的彩排中频频出丑。李咏记不住台词,不是说话卡壳就是把小抄拿出来念。朱军更离谱,居然把“春节联欢晚会”说成了“春节联欢委员会”,引得观众哄堂大笑。

  两个节目被“枪毙”

  首次彩排耗费5个小时,这还是在赵本山未出场的情况下,因此砍节目在所难免。昨日第二次彩排中,阎维文、雷佳演唱的爱情歌曲《芦花》,秦鸣晓、姚金芬的魔术《大搬运》没有再出现。

  有关媒体曾报道称可能被毙的蔡明、郭达和句号的小品《送礼》,则仍然出现在彩排中。

  语言类节目缩时

  《彩铃声声》是去年春晚《热线电话》的“续集”,因为表演内容中的《希望》《喜唰唰》都为2005年的作品,所以昨日有媒体预测该节目也将被毙。

  昨天的彩排中,《彩铃声声》仍然出现,只是时间缩短了。除此之外,潘长江的《将爱情进行到底》比原来缩短了1分钟,黄宏小品《弹头》中的“这是和谐社会的不和谐音符”等台词被删节。

  不过,参加二次彩排的节目也并非高枕无忧,即便除夕当天,也可能会因为语言类节目超时而被临时取消。

  港台演员被分开

  港台演员仍然用“替身”彩排,但是,他们不再扎堆出现在歌组合《欢乐和谐·流行色》中。张韶涵的《隐形的翅膀》和容祖儿的《越唱越强》被拎出,与歌曲《月亮之上》组合到一起。

  首次彩排时,独唱演员中只有彭丽媛亮相,昨天,另一名拥有独唱资格的宋祖英也穿着白军装亮相了,并演唱了新作《和谐乐章》。因为春晚的最后两次彩排与格莱美颁奖仪式时间冲突,宋祖英放弃了去领奖的机会。

  赵本山小品长13分钟

  首次彩排后,因为效果一般,金越已紧急通知赵本山、宋丹丹抓紧时间排练。赵本山经纪人高大宽表示:第三次彩排本山大叔依然不会亮相。第四次彩排央视将对媒体开绿灯,届时,本山恐怕也不肯露面。要看赵本山,恐怕得等到13日的第五次彩排了。

  据了解,赵本山的小品总时长13分钟,但高大宽否认名字叫《借鸡生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