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人家》记录海派文化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9: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姜小玲)一部生动记述上海大光明电影院总经理胡治藩生平的纪实文学作品《大人家》,近日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前日举行了该书出版座谈会。

  胡治藩在抗战胜利后接手并执掌了由大光明、国泰、美琪等影戏院组成的上海国光影院公司,为上世纪四十年代上海滩海派文化的繁荣作出了重大贡献。由胡治藩和金素雯的儿子胡思华撰写的《大人家》,着重描写了胡治藩和江南著名坤旦金素雯相恋并结合的传奇故事。书中还记录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上海滩一系列重大文化事件和活动,以及诸多文化名人如欧阳予倩、田汉、夏衍、于伶、周信芳、黄佐临、桑弧、周瘦鹃等的轶事趣闻,为研究海派文化提供了珍贵资料。

  东方卫视昨开播《随时候命》

  本报讯 (记者 李君娜)30集香港电视连续剧《随时候命》昨晚起在东方卫视精品剧场开播。

  《随时候命》集TVB之前拍摄的《冲上云霄》和《烈火雄心》于一体,讲述飞行服务队“上天下海”拯救他人生命的故事,是香港首部以飞行服务队为题材的励志剧。剧中演员阵容强大,除在《金枝欲孽》中有出色表演的林保怡、佘诗曼外,还有七年未拍电视剧的郑伊健。其中林保怡扮演飞行服务队的机师,郑伊健扮演教官。

  军队男歌手聚演申城东艺

  本报讯 (记者 伍斌)继去年成功举办“三军姐妹花”同台音乐会后,东方艺术中心又将迎来荟萃清一色部队男歌手的“春天的旋律”交响音乐会。

  参演下月8日这台音乐会的歌唱演员来自总政歌剧团、海政文工团、空政文工团以及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他们的精彩亮相将使上海舞台军歌嘹亮。参演的军旅实力派歌唱家特长各异:于爽、于乃久、张海庆、张大伟擅长美声,初瑞、孙维良、钱志刚等则对民族唱法有着独特领悟。演出特邀军旅指挥家李玉宁指挥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伴奏。

  《新娱乐在线》直播柏林电影节

  本报讯 (记者 李君娜)第57届柏林电影节将在今天揭开面纱。继去年之后,电影节主办方再次独家授权《新娱乐在线》在中国内地全程报道影展的开闭幕式。

  与去年一样,《新娱乐在线》本届柏林特别报道依然邀请中国第六代导演王小帅担任特约评论员,和主持人海燕以及专业影评人士联袂解说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式以及之前的红地毯。此外,《新娱乐在线》还将每天以卫星连线直播的方式报道柏林影展的最新消息,并在18日柏林电影节闭幕当天上午10点半推出特别节目,对闭幕式进行内地独家报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