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如鲠在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0:04 南方都市报

  北北故事□张恩超专栏

  城南新开了一家“活鱼锅”,吃过的人都大赞,太美味了。

  美食的人都知道,越是好吃的鱼,刺越多,一不小心小毛毛刺卡在嗓子里,那才叫难受。

  很不幸,北北第一次光顾“活鱼锅”就中了招。当时他正在专心致志地对付店里的招牌,一种叫做溪鱼的野生鱼。他感觉一根刺卡在那,咽了半天吐沫依然无济于事。

  有经验的食客,赶忙叫服务员拿瓶醋来,说喝醋能让刺软化。北北喝了一大碗,又喝了一大碗。可刺感觉依然在那里。

  一计不成,又施一计。这次换成了馒头,经过醋的软化,再经过馒头的强力吞咽,不信带不下去它。可这招在北北这依然失灵。

  一番折腾下来,北北什么都没吃到呢,就饱了。

  这完全不影响北北对“活鱼锅”的美好感觉,接下来的几天,逢人便讲,“活鱼锅”太好吃了,尤其是溪鱼,虽说是两百块一斤吧,但那味道,真是……我就是吃它刺把嗓子扎了。倾听的人都劝他,实在难受,去

医院让医生把刺给拔了吧。北北说,听说就拔这么一根细细的小刺,也要三百多,医院来钱可真快啊,我不能惯着他们。

  大家终于明白了,北北并不急于把刺取出来,它是一多活生生的证据啊,证明他刚吃过了两百块一斤的活鱼锅。

  到了第三天,北北感觉整个喉咙都肿起来了,不得不跑到了医院。

  外科大夫检查了一遍,又一遍,又详细地询问了北北中招前后的全过程。最后无奈地说:“以我的专业水准,实在找不到你嗓子里的刺,也未发现曾经有过刺的痕迹。我建议你不妨再去心理科看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