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她一露脸就是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15:16 南方都市报

  第57届柏林电影节揭幕,开幕片《玫瑰人生》反响良好,马丽昂·歌迪亚很夺目

  她一露脸就是热门

  57柏林

  电影节开幕典礼

  本报讯(记者伍洁敏)第57届柏林电影节于北京时间昨日凌晨1时30分(德国当地时间2月8日晚)开幕。柏林电影节主席迪特·科斯利克、柏林市长克劳斯·沃维莱特以及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保罗·施拉德一同为电影节揭幕。当晚柏林下起了小雪,使得一部分嘉宾不能如期飞抵大会现场,尤其是从伦敦飞往柏林的航班。

  开幕式前,包括开幕电影《玫瑰人生》(Lavieenrose)的主创人员在内的国际电影人踏上了红地毯,其中包括史蒂文·索德伯格。开幕式嘉宾的主力阵容来自德国本土,主演开幕片《玫瑰人生》的法国著名演员兼歌星马丽昂·歌迪亚(MarionCotillard)成为红地毯乃至电影节开幕第一天的最艳丽身影。

  开幕礼之表情

  马丽昂·歌迪亚清丽柔美

  《玫瑰人生》是奥利维埃·达昂导演,讲述法国著名女歌手埃迪特·皮亚芙(EdithPiaf)传奇一生的传记片。这位人称“小麻雀”的女人十几岁就迅速走红,《玫瑰人生》在她的演唱下经久流传,美国士兵战前还沉浸在她的歌声中。在身处妓院的早期,她患有重病。到了20世纪40年代,皮亚芙跻身国际演员行列。1963年,她死于癌症。当时,无数悲痛的送葬者拥向巴黎街头,目送皮亚芙。

  女主角马丽昂·歌迪亚曾演过法国经典爱情片《两小无猜》。柏林电影节开幕当晚,歌迪亚以一身粉色晚装衬托出她的娇柔妩媚,同行的配角、搭档EmmanuelleSeigner和SylvieTestud只能搞怪抢镜。

  《玫瑰人生》首映反响良好

  在开幕典礼之前,大会举行了几场《玫瑰人生》的媒体看片会。据外电报道,看片媒体工作人员普遍反映良好,遗憾的是140分钟的片长让人有点不耐烦,为故事做铺垫的开头半个小时也略显沉闷。然而歌迪亚的表演则普遍受到赞赏,european-films网站发表评论称,歌迪亚要从少年演到年长非常不简单,她毫无疑问是本届柏林第一个冒出头来的影后有力竞争者。

  看完片之后,剧组成员接受了媒体采访。在发布会上,歌迪亚表示,最难演的是当皮亚芙迈入46岁的时候,她看起来已经像个60岁的老太太,因为她自己还没有到那个年龄;她去世的那一幕也最难演,因为一个不小心就会演过头,显得滑稽可笑了。歌迪亚说,在拍摄的四个月里头,她的嗓音、手势、化妆……所有都跟自己不一样,结束拍摄之后自己反而需要一些时间来调适了。

  相关新闻

  华语力量10日起登场

  华语片方面,王全安的《图雅的婚事》将于当地时间10日在柏林首映,因此主创将于今天动身前往柏林;而另外一部通过五次送审才在最后一刻通过审查的《苹果》,将于当地时间16日首映,主创也将于14日飞赴柏林,不过梁家辉不会参加此次电影节。除了两部入围正式竞赛单元的影片外,张杨导演的《落叶归根》以及来自中国台湾的《刺青》则入围了全景单元。陈冲主演的《家乡的故事》将参加“电影大观”单元单项奖的角逐。

  阿Rain带“机器人”亮相

  除了为电影节揭幕的影片《玫瑰人生》外,日本导演蜷川实花的新片《花魁》也于当地时间昨晚在电影节上特别展映。紧接着,三部参赛片索德伯格的《德国好人》、阿根廷影片《父母外出那一年》和韩国导演朴赞郁的《机器人之恋》将在电影节上首映。在迎来乔治·克鲁尼、凯特·布兰切特等好莱坞影星的同时,柏林还将迎来韩国人气小天王阿Rain。

  第一奖发给詹妮佛·洛佩兹

  据报道本届柏林电影节的首个大奖——人道主义奖的得主已经宣布,领奖的是拉丁艺人詹妮佛·洛佩兹。报道指之所以会把该奖项颁发给她,是因为詹妮佛出演了本次柏林电影节正式竞赛单元作品《边境城市》。该片讲述的是一位记者孜孜不倦地调查一起在墨西哥边境发生的数百名妇女连环被杀案,这一系列案件引起了全世界对当地女性安全的关注。

  开幕礼之动作

  抢

  电视主持人BarbaraSchoeneberger相当抢眼:深色丝缎曳地长裙搭配着一个类似于翅膀的金色披风。

  撞

  克劳蒂·克劳(上)深蓝色低V领长裙与VeronicaFerres(下)的礼服如出一辙。

  拜

  女星CharlotteRoche拜倒在德国文化部长BerndNeumann的脚下。

  图:

  歌迪亚的两位同行搭档搞怪抢镜。

  《玫瑰人生》的女主角马丽昂·歌迪亚娇柔妩媚,加上在片中表现得到称赞,成为全场焦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