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洗 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03:07 京华时报

  儿子迷上了网络游戏,每天放学回家他总是先开电脑。这事让我很生气,那天我甚至要出手教训儿子,妻子制止我:“粗暴的方式是不会让儿子戒掉游戏瘾的。”妻子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头,解释说:“我们要帮儿子洗脑,这样才能让他彻底放弃网游。”“该如何洗脑?”妻子回答:“我正考虑呢,还没想好。”

  前几天我出差,昨天晚上回到家,见儿子正聚精会神地打着游戏,妻子则在一旁认真地看书。我凑近些才看清楚,原来妻子看的是一本介绍网络游戏通关技巧的书。看来妻子不但没给儿子洗成脑,反倒被儿子拉下了水。我生气地对妻子说:“你是不是也迷上网游了?”妻子反驳说:“我这是在帮儿子洗脑。我想明白了,要想让儿子彻底放弃网游,唯一的办法就是先让儿子成为超级网游高手,让所有的游戏关口在儿子面前都不再是障碍。这样儿子对网游的兴趣会逐渐降低直至最终消失……”我打断妻子的话,说道:“所以你就开始和儿子一同研究网游的过关技巧?”妻子不以为然地回答说:“是这样的。”

记者:·张世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