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晚为何拒"超女""好男儿"? 央视领导舌战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6:53 中国新闻网

  因为在央视国际春晚官网开通上,总导演金越一番不友好的言论,导致他与媒体交恶。在昨日上午举行的春晚新闻通气会上,众记者原打算与金越过过招,没想到他却变得非常低调,说话也轻言细语。而央视派了更大的领导朱彤坐镇,语言和气又善打太极的朱彤巧舌如簧,总是利用各种换位思考和反问的方式来化解媒体的提问。

  金越:语言类节目很娇气

  在文艺部主任朱彤对春节联欢晚会作了简要介绍之后,金越把领导的意思换作自己的语言又重复了一遍。有记者问,金越在推介优秀作品时从头到尾没有提及过语言类节目,是否今年语言类节目都不行?金越淡淡说道,“好不好,相信记者们下午看了会有自己的结论。”金越强调,语言类节目是很娇气的节目,有些喜剧的东西说破了就不可笑了。请媒体给广大的电视观众留一点悬念,留一点快乐。还有记者提出春晚能否放弃《难忘今宵》作结束曲的选择,金越说,很多事情不一定要更改。他认为,现在总是在讲创新,但是在创新的同时也丢掉了很多传统的东西。“《难忘今宵》可以传达出晚会的心声,为什么要破坏,要更改?”

  朱彤:没选超女是选择问题

  新闻通气会上,朱彤一再强调今年春晚加大了平民化力度,央视《梦想中国》和《星光大道》以及青歌赛冠军都能够参加春晚演出,但细心的观众仍然发现,春晚的大门把“超女”、“好男儿”等其他电视台的平民偶像拒之门外。朱彤回答此问时不断偷换概念,“青歌赛是国家级的,是国家在选拔歌唱人才。”记者只好一针见血,“为什么不考虑‘超女’?”朱彤说,“没有不考虑啊!”那为什么没有她们的出现?朱彤又开始打比方,“这是选择的问题,社会上有那么多热点,为什么你要报道这个,而不报道那个呢?而且这是互相的,不是我们选择人家人家就要来的。”那是春晚和“超女”双方都互不选择么?朱彤马上答道,“你怎么越说越乱了,我不是这个意思。”(汪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