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月18日演出资讯:徐帆濮存昕主演《蔡文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7:19 新浪娱乐

  徐帆、濮存昕领衔《蔡文姬》

  主创介绍:

  编剧:郭沫若

  导演:苏民

  主要演员:徐帆、濮存昕、顾威等

  剧情梗概:

  汉末,中原地区连年战乱,名儒蔡邕的女儿文姬,流离在敌军之中,幸亏遇到南匈奴左贤王把她拯救,且与她结成夫妇。后来虽生了儿女,但是文姬一直在怀念着故土,怀念着她死去的父亲。过了十二年,汉丞相曹操,他原和蔡邕是旧友,也知道他有续修汉书的志向,但蔡已去世,曹操惋叹之余,因而想起了颇有才名的文姬,于是派董祀,周近为使者,往南匈奴迎她回来,让她继承蔡邕的遗志......

  剧目介绍:

  《蔡文姬》是郭沫若先生专门为北京人艺创作的一部四幕历史剧,主要描写了距今两千多年前东汉才女蔡文姬的坎坷际遇。1959年焦菊隐先生将这部戏搬上舞台,当年一经亮相,便成为戏剧界最走红的一部名剧。在“文革” 结束后不久的1978年,北京人艺以原班人马重演这部剧时,观众人山人海,居然将广场前的南墙挤塌。 在这部戏中,郭沫若先生以磅礴的气势和浪漫的笔调成功地塑造了一代才女蔡文姬的形象,同时也以简练的笔墨对曹操进行了全新的解释,一洗旧舞台上白脸奸臣的形象,展现在话剧舞台上的是一位风韵潇洒的诗人和明辨是非的政治家。

  地点:首都剧场 时间:19:30

  票价:500、380、280、180、120元

  俄罗斯交响乐团-新春音乐会

  演出地点: 保利剧院

  时间:19:30

  票 价: 100元200元300元500元800元1000元 详细介绍

  国家文化机关“俄罗斯交响乐团”是一个联合团体,成立于1991年,由著名的俄罗斯指挥家维罗尼卡·杜达洛娃组织建立。成立初期,乐团成员由莫斯科市优秀音乐家和苏联的音乐中心城市——基辅、列宁格勒、明斯克、新西伯利亚的优秀音乐家组成。成员中有十多人是全苏联音乐会演出比赛的获奖者。现在,团里有8名成员获得苏联人民演员、俄罗斯功勋演员和功勋文化工作者的荣誉称号。 乐团举办的音乐会一直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在这几年紧张的创作生活中,乐团的精彩演出吸引了一大批忠实的观众。最突出的是,乐团在国内外最好的音乐大厅里成功举办了近五十场演出,有五十多万人出席观看。

  现在,每一个演出季,乐团都要举办四十多场音乐会。在与莫斯科音乐协会预约的系列演出中,有在首都最好的音乐厅——音乐学院大厅和柴可夫斯基音乐厅的演出,还有在国家中央音乐厅为青少年举办的系列交响音乐会。

  乐团参加以柴可夫斯基、拉赫曼尼诺夫、格林卡等作曲家的名义举办的文艺汇演和比赛,灌制出版CD和DVD。在阿根廷、西班牙、意大利、中国、秘鲁、波多黎各、土耳其、厄瓜多尔、日本等国进行多次巡回演出。

  《满城全是金字塔》

  地点:海淀区文化馆小剧场

  票价: 280/100

  时间:19:30

  科教爱情喜剧《满城全是金字塔》是戏逍堂为了迎接2007年新春而强力打造的一部贺岁大戏。袖珍的舞台空间,庞大的舞美制作,夸张的古埃及舞蹈和疯狂的现代街舞在舞台上的碰撞,这一次,戏逍堂又在做一件耸人听闻的“大事”,这样的一群疯子一样的创作团队,要企图把人艺实验剧场变成一个三千五百年前的古埃及法老金字塔的墓穴,这样危险的“犯罪行为”能否在今年年末再次在北京话剧市场继续兴风作浪,让我们静静地期待这样跨越千年的爱情如何在这样的一个古墓密室中缠绵。

  《满城全是金字塔》讲述的是一个名字叫“齐锐Q Q”的中国考古大学的学生,在与考察队一起探险的时候已外坠入了粉红色金字塔的墓室中,在那里遇见了他曾经多次梦到的古埃及女子。这位女子是三千五百年前古埃及第十八王朝的公主“伊靓法拉莉”,当时在她的父母给她提了许多达官贵族的纨绔子弟,可她偏偏喜欢上了一个仆人。父母的施压,地位的悬殊,众人的鄙夷…… 可还无法切断这两个人轰轰烈烈的爱情。后来在酷刑之下,这位仆人含笑离开了人世,后来转世为“齐锐Q Q”。从那时起,法拉莉静静地等待着她心仪的仆人再次回到她身边,可是一等就是三千五百年。当“齐锐QQ”再次站在她面前的时候,她已经是一具复活了的漂亮的木乃伊。这一场跨越前年的爱情究竟会如何延续?我希望等待能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这样的一部看起来搞笑轻松同时充满神秘科幻的话剧又怎样能和贺岁剧联系在一起呢?据了解,这部贺岁剧之所以叫科教爱情喜剧,其实有很深的寓意。它除了给大家带来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之外,更多地是在寓教于乐。《满城全是金字塔》揭示了当今社会上金钱地位给纯真的爱情带来的冲击,同时又体现了现在年轻人对于爱情执著,至死不渝。引发了我们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对于真爱是否还会存在的问题的思考。

  在去年同期,戏逍堂成功上演了第一部贺岁话剧《今年过节不收礼》之后,“贺岁话剧”这个词突然闯入了很多观众的生活中,不少戏逍堂铁杆粉丝很早就打来电话询问戏逍堂今年又会做何动作。为此,戏逍堂苦心策划这样一部跨国跨世纪的异域风情话剧,一是庆贺新的一年的到来,同时最重要的也是为了今年中埃建交50周年庆典描上灿烂的一笔。

  相信不一样的思维能带来不一样的感受,放下欣赏传统话剧的理念,走进戏逍堂,为你的下一个春天多储蓄一份期待吧。

订票电话:51652140/4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