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助推中国动漫产业发展 多部作品将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23: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二日电(记者王欢)二00八奥运之年将是中国动漫产业取得长足发展的重要一年。记者今天从第二届中国中部贸易投资博览会·国际动漫展启动仪式上获悉,中国动漫界正在借力北京奥运会全力打造有关奥运题材的多部动漫作品。

  本届中博会国际动漫展由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广电总局等单位及中部六省(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主办,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承办,将于今年四月二十六日二十八日在河南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以“动漫产业交易”为主题的本次展会,将邀请美国、日本、韩国等动漫产业发达国家的优秀企业参展,为大型动漫产业公司和影视制片公司(包括迪斯尼、SONY等)设立独立的招商会议,推动国内外动漫业的合作交流和产品交易,目标是创建亚太地区最具规模的动漫产品交易市场。

  “奥运、福娃、动漫”,如今已成为二00八年奥运会前一个汇聚眼球的综合性概念。因此,奥运动漫相关产业便成为此次展会参展产品范围中的重要部分。

  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孙立军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

北京奥运会对于国内的动漫产业有着重要的意义,我们可以借这个机会将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通过动漫的形式宣传到国外去,尤其是让外国的孩子们通过原创动漫来了解我们。”

  据孙立军透露,目前除中央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各有一部奥运题材的

动画片在制作中外,许多民间企业和资本也在计划和制作奥运相关题材的动漫产品。

  记者了解到,北京电视台投资五千万元正在筹拍的百集动漫大片《福娃奥运漫游记》,就聚集了如香港的黄玉郎、台湾的萧言中、敖幼祥等两岸三地的动漫大家,台湾、香港、澳门的动漫团体以及

迪斯尼公司也派出了代表参与制作。而中央电视台奥运题材的动画片从内容到片名还处在保密状态中。这些原创动漫作品都将在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前后推出。(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