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文新片一刀未剪通过审查 将冲击戛纳金棕榈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9:29  中国新闻网

  

姜文新片一刀未剪通过审查将冲击戛纳金棕榈奖

  2006年6月23日,上海国际电影节举行电影大师班“吕克·贝松对话姜文”。吕克·贝松为法国著名导演并担任此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国际评委主任,而中国著名演员姜文在此番“对话”中,畅谈了个人的演艺经历和感受。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由姜文自编自导自演的新片《太阳照常升起》(The Sun Also Rises)日前已正式通过电影局内容审查。据悉,姜文已于一周前赴东京与日本电影音乐大师久石让商谈影片的配乐事宜,随后他奔赴法国为影片进行后期制作,而他本人也有意凭借此片进军今年戛纳电影节的金棕榈大奖。

  一刀未剪通过审查

  《鬼子来了》之后七年,姜文终于完成了个人第三部作品《太阳再次升起》,该片耗资一千万美元,历时一年之久,在中原腹地、云南边陲和西北戈壁等各地拍摄完成。除姜文外,周韵、黄秋生、陈冲、房祖名、崔健等也在片中担任主演,此外,影片幕后班底也邀请到诸多大师加盟,音乐配乐久石让、摄影师由赵非和李屏宾担任。

  虽然影片拍摄过程中因遭遇资金问题而一度停拍,女主角周韵更是在拍摄过程中为姜文产下一子,但是影片最终拍摄完成,而且记者获悉,该片一刀未剪通过审查,整个过程十分顺利。日前姜文正在法国为影片进行后期制作,计划在4月中旬之前完成,然后提交电影局进行技术审查。

  姜文有意争夺金棕榈大奖

  据相关人员透露,继《鬼子来了》在戛纳获得大奖之后,电影节方面对姜文作品的期待和邀请从没有断过,今年恰逢戛纳电影节60周年,姜文本人更是有意凭借此片角逐金棕榈奖,而影片也计划在戛纳电影节上做全球首映。对于国内上映的日期,有关人员透露暂定于初夏。据片方及发行方英皇公司透露,片方对这部新作的市场前景表示十分乐观,不仅国内各发行商踊跃,欧美及日本的多家发行商近期已纷纷亲自致电姜文和英皇方面洽谈影片的发行事宜。(记者:孙琳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