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德华无缘影帝很“阿Q”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0:13 南方都市报

  《门徒》昨日广州造势模范天王独撑场面

  刘德华无缘影帝很“阿Q”

  本报讯(记者徐词)刘德华演白发毒枭,这是他继15年前《雷洛传》之后再度出演枭雄角色。由陈可辛监制、尔冬升执导、刘德华、吴彦祖、袁咏仪、古天乐、何美钿、张静初联袂出演的《门徒》将于今天起在广东珠江院线、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全线上映。昨天刘德华与何美钿现身广州为该片造势。专题摄影:本报记者陈辉

  《门徒》牺牲形象:

  我不怕老

  此次在《门徒》中出演毒品庄家昆哥,刘德华的形象与以往大为不同:不仅染成白发,还要一身是病。“刚开始试镜时,导演发现我在镜头上跟吴彦祖、古天乐他们差不多,所以要我染发和生病,而且在动作和形体上与他们拉开距离。”不过他也表示,自己并不怕老,“不同年龄有不同味道——我就是四十岁该有的味道。”

  作为一部在情人节档上映的反黑贩毒电影,《门徒》涉及的贩毒与吸毒元素令人好奇,“罂粟是一种欲望,生长在空虚的土壤,用美艳装点着丑陋的皮囊,让‘门徒’来揭示这一地狱的幻象。”片方如此解释创作意图。谈及与尔冬升的合作,华仔则表示拍过《新不了情》、《旺角黑夜》等佳作的导演对处理人物感情关系别有心得,因此当他与黑帮或底层题材撞击时,会有“另外一个世界”。

  未入围金像奖:

  我有阿Q精神

  由刘德华主演的《墨攻》去年上映时大获赞赏,在内地、香港乃至日本票房不俗。但在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入围名单中,《墨攻》爆冷失落“最佳电影”及“最佳男主角”提名,惹来不少争议。对此华仔表示自己很有阿Q精神,直言虽然自己用了《甘地传》的方法去演,但是香港评委可能没有从墨家角度去看这部电影,自然会觉得不够戏剧性。“其实墨家对生死没有太多感觉,爱也没有那么爱,死了那么多人也没那么痛。”他笑言,“没入围还好,否则墨家又将进入另一个战争。”

  虽然《墨攻》续集准备筹拍,但华仔表示自己仍在犹豫之中。“现在我古装演太多了,本来只接了‘赵子龙’,本来准备2008年开拍的《刺马》,因为得到李连杰的时间,所以也提前。”

  “新星导”第二期:

  压力空前大

  “好的剧本不多,现在有600部《疯狂的石头》,还有100部是艺术片。”谈到“新星导”第二期,华仔直摇头,称目前收到的剧本雷同,难以让他眼前一亮。“我们碰到的压力和瓶颈是,现在已经有太多与‘新星导’差不多的计划,但市场给的发行空间并不多,只会越来越小,我们还要做吗?”华仔表示,自己也想找资历久但是没有机会拍片的导演做,“其实可以换一个角度。”

  年初“新星导”幕后推手之一、映艺娱乐制作总监余伟国与刘德华“分手”,自立门户。华仔表示,对于“新星导”来说,其影响是积极的,“新星导是他的儿子,我们慢慢去做,还是要保持那个水准,可能抢发行的时候会很辛苦。”他强调要做市场喜欢的影片,而不为拿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