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疑似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0:15 南方都市报

  阴差阳错

  □喻亮

  单位今天发了年终奖,为安全起见,我决定下班打个的回家。

  下班正逢乘车的高峰时间,我站在马路边拦了半天,一辆空的都没拦到。正焦急不安,忽然隐隐感觉一个人影缓缓向我身边靠过来,我警惕地一抬头,发现右手边十米处有一个三十多岁满脸横肉的彪形大汉正凶神恶煞地盯着我。

  我不禁一惊:难道遇上劫匪了?我辛苦一年的血汗钱说什么也不能让劫匪给抢走了。想到这里,我便向左边挪了十几米,心想离他远些,安全点。

  不料,我刚站稳,那汉子便大步朝我走过来。我连忙接着往左走,边走边偷偷瞧了一眼那汉子,只见他加快了步伐向我靠拢。我更紧张了,一阵小跑之后,终于使自己保持在那汉子左边二十几米的位置,没让他靠近。

  正准备喘口气,那个汉子几个箭步冲过来,眼看就要到我身边了。我赶紧一个冲刺,又将我们之间的距离拉大到二十米左右。就这样,他不停地想靠近我,我偏不让他接近我,你追我赶,足足跑了两站路,全都上气不接下气。

  突然,那汉子大喝一声:“站住!”看来他要动手了,我一把捂住装钱的口袋,叫道:“你想干什么?”“大哥,我求你别跑了!”那汉子忽然哀求道,“我不过是想抢在你前面拦辆的士,我确实有急事,你就别跟我抢了,好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