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月26日、27日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8:15 新浪娱乐

  节目名称 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

  节目时间 2007年2月26日、27日(大年初九、初十)

  演出剧团

  演出地点 天津大剧院

  市场票价 50、80、120、180、260、360、580(现已开放订票)

  订票电话 022-27218855 13920059629 13920053639

  演出简介

  一台荟萃中国唐宋经典名篇,由一批著名艺术家倾情朗诵,并由一批著名音乐家谱曲、著名指挥家郑小瑛执棒的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上演。

  从远古奔来的中华文明长河,千回百转,使一颗明珠浮出了水面,它的异彩流光,穿过时空,照亮了中国文学长廊,它就是滋养了中华民族文化近千年,并让世界为之回首的唐宋文学。在这座宝库中,中国文学史上的众多名流巨匠灿然屹立,他们中有李白、杜甫、白居易,有范仲淹、苏东坡、辛弃疾……他们谱写的唐宋诗词歌赋是一座座巍巍丰碑,计数着中华文明的历史遗产,缀满了浓缩中国文学智慧的奇珍异宝……在即将上演的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上,人们将再度聆听到这些著名诗人撰写的不朽诗篇,如《将进酒》、《蜀道难》、《琵琶行》、《长恨歌》、《岳阳楼记》、《春江花月夜》等等。

  由今晚报社、天津电视台、河西区人民政府联袂奉献的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是献给广大观众的一份春节礼物,沉浸在节日喜庆中的人们将领略到我国当代朗诵艺术的最高水准,因为应邀参加演出的都是我国文艺界享有盛誉的著名艺术家,他们中间有电影表演艺术家濮存昕、宋春丽、肖雄、凯丽、徐松子,电影配音艺术家乔榛、丁建华,电台播音艺术家方明、关山,话剧表演艺术家吕中、李启厚、徐涛等。

  另外,在这台音乐朗诵会上,著名指挥家郑小瑛还将率天津歌舞剧院管弦乐团现场伴奏,而他们演奏的乐曲都是由我国知名音乐家,如叶小纲、王西麟、徐景新、唐建平等专门为这台音乐朗诵会谱写创作的。参加演出的还有天真无邪的孩子们,他们将在音乐会上表演《静夜思》、《早发白帝城》、《游子吟》、《题西林壁》等著名诗篇的童声朗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