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镱菲否认抄袭《新结婚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02:14 新闻晨报

  □闻逸

  日前,又一部反映当代都市情爱婚恋题材的30集电视连续剧《你是苹果我是梨》开始在中央台第八频道播出。据悉,该剧开播以后,有人指“该剧抄袭了《新结婚时代》”。但该剧女主角孙镱菲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断然否认,表示该剧早在2005年初《新》剧没开机时已杀青!至于郭小冬在两剧中都迷上“城乡恋”,则纯属巧合。

  《你是苹果我是梨》出自《空镜子》编剧万方的同名小说,汇集了实力派演员黄梅莹,偶像派明星郭小冬、孙镱菲、周韵等。孙镱菲此次在剧中饰演一个80后的新新人类夏小希,“《你是苹果我是梨》是一个很有趣的剧名,以水果比喻现代爱情。而《新结婚时代》起名则比较直白。”孙镱菲还透露了她毛遂自荐出演“苹果女孩”的经过:“当时看万方老师写这个剧本,我觉得小希这个人物非常可爱,有爱情主张,敢爱敢恨。于是,我主动请缨。制片人俞胜利当时想不到二十好几的我,能演80后的女大学生,但拍完定装照,他一看到我扎着小辫的样子,马上就拍板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