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越锡昆名家联演《玉飞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08:4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张裕)“越剧王子”赵志刚、“锡剧王子”周东亮要同台PK饰演范蠡,昆剧名家王芳和越剧“梅花奖”得主赵海英则同台扮演西施。这些天,中国第一部多剧种舞台剧《玉飞凤》正在无锡排演,该剧独创性地将越剧、锡剧、昆剧3个剧种在一部舞台剧中同时展现,并让3个剧种的戏曲名家同台飙戏,各显神通。

  《玉飞凤》取材西施、范蠡二人泛舟太湖的历史传说,以“2004年中国考古十大发现”之一、从无锡鸿山出土的文物玉飞凤为名。战争之后,隐居的范蠡和西施泛舟太湖,寄情山水,并借名渔夫,向太湖岸边的渔民传授养鱼方法,造福一方,范蠡西施的爱情故事也传为佳话。

  《玉飞凤》借鉴当年京剧《大唐贵妃》由3组李隆基杨贵妃共同演绎李杨爱情故事的创作方式,进而创造性地用

越剧、锡剧、昆剧3组演员分前、中、后3个板块来演绎范蠡西施爱情,而人物形象和故事情节则一以贯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