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三代东方书报亭亮丽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08:4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被上海市民赞誉为“白天一朵花、夜晚一盏灯”的东方书报亭有“新面孔”了!第三代东方书报亭于近日上街亮相,正式与市民见面。

  第三代东方书报亭在外观上较第二代书报亭更美观简洁、更具时代气息。远远望去,亭顶像一本翻启的大书,又像一只展翅的海鸥,从而使东方书报亭的亭标更加耀眼醒目。亭体表层使用的粉末烘漆不易褪色、脱落。材质采用了玻璃钢、彩钢、不锈钢和钛铝钢等,使书报亭的外观亮丽,不易污损,使用寿命长。

  整个书报亭以钢骨架为主,由亭底、亭体、亭顶和造型四部分标准化结构组装而成。书报亭为双面4开门,门体采用风钩和长插销相结合的固定方式,能有效抵抗强风。亭体四周均为玻璃展面,透明亮丽,可满足多达500个品种的期刊出样。亭体还预装了空调和吊扇,解除了营业员高温季节“洗桑拿”之苦。亭内还为

电子商务、多媒体系统预留了位置。第三代东方书报亭在“体量”上也作了较大改良,保障了设置书报亭后的人行道畅通。

  据悉,今年9月底前将完成对1000个第一代书报亭的置换更新工作,届时东方书报亭这一城市精神文明窗口将为美丽的申城街头再添一抹亮丽的色彩。

  (谭雪妹)

  

第三代东方书报亭亮丽登场
左图:亮丽的第三代东方书报亭开门迎客。 林裕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