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文新片《太阳再次升起》冲击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08:43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讯由姜文自编、自导、自演的新片《太阳再次升起》日前已正式通过电影局内容审查。据悉,姜文已于一周前赴东京与日本电影音乐大师久石让商谈影片的配乐事宜,随后他奔赴法国为影片进行后期制作,而他本人也有意凭借此片角逐今年戛纳电影节的金棕榈大奖。

  《鬼子来了》之后七年,姜文终于完成了个人第三部作品《太阳再次升起》。该片耗资1000万美元,历时一年之久,在中原腹地、云南边陲和西北戈壁等各地拍摄完成。除姜文外,周韵、黄秋生、陈冲、房祖名、崔健等也在片中担任主演,此外,影片幕后班底也邀请到诸多大师加盟,配乐久石让、摄影师由赵非和李屏宾担任。

  据透露,继《鬼子来了》在戛纳获得大奖之后,电影节方面对姜文作品的期待和邀请从没有断过,今年恰逢戛纳电影节60周年,姜文本人更是有意凭借此片角逐金棕榈奖,而影片也计划在戛纳电影节上作全球首映。对于国内上映的日期,有关人员透露暂定于初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