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新片前天杀青 历时四月累垮主创只为新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15:1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前天晚上7时,冯小刚首部战争大片《集结号》结束了最后一个镜头的拍摄,正式杀青。昨天晚上,剧组在沈阳举行了盛大的庆功宴;今天,导演冯小刚、男主角张涵予(blog)等人将飞抵北京回家过年。

  从去年10月6日开机到前天,《集结号》历经4个月之久,冯小刚导演也为这次崭新的尝试而吃尽了苦头。他表示再也不想拍战争戏了:“太复杂、太辛苦,估计要歇一年半载的才能缓过劲来。“

  杀青·现场

  镜头全部拍完剧组放炮庆祝  

  前天晚上7时,冯小刚在《集结号》位于沈阳附近的片场宣布,该片所有的镜头全部拍完,正式杀青。剧组所有的工作人员无不为此感到兴奋,他们早就准备好了鞭炮,冯小刚话音刚落,鞭炮声立即响起。大家来回拥抱、握手,欢呼成一团。

  男主角张涵予说,为了能准时回家过年,全剧组从半个月前就开始加班加点:每天早上6时出发、晚上10时收工。

  收工途中遇暴雪疑是老天来相助  

  张涵予说,剧组在收工的途中,突然下起了暴雪:“雪片如铜钱般大小。真是老天相助,如果这场雪哪怕早下1个小时,我们就不能顺利收工;如果早下一两天,那我们回家过春节的愿望就要泡汤。”

  张涵予还说,最近几天,沈阳的天气比较晴朗。等剧组快要收工时,天气忽然转阴,而这刚好契合了全片最后几个镜头的气氛——连长谷子地(张涵予饰)终于找到了战友们的遗骸,心情非常沉重:“算是老天爷特意来给我们洗征程。“

  杀青·主创

  张涵予冯小刚忙补觉  

  终于拍完了,回家过年时准备干点什么呢?张涵予笑言,他的主要活动就是睡觉。“这个戏拍了4个月,除了中间停拍的那几天外,我是一天也没有休息过,长期连轴转。过年我是哪儿也不想去,好好睡几天觉,把那些白了的头发睡回来。”

  而导演冯小刚对于休息则更加“迫不及待”,昨晚11时30分,记者拨打他的手机,已经转成了小秘书状态,估计已经睡着了。张涵予说,冯小刚导演是全剧组的劳动模范,现在肯定也补觉去了。冯小刚在同张涵予聊天时曾表示:“再也不想拍战争戏了,太复杂、太辛苦,估计要歇一年半载的才能缓过劲来。“

  杀青·投资者

  华谊兄弟:超资不多显示导演实力  

  记者昨天联系上《集结号》的投资方——华谊兄弟公司的总裁王中军,他表示该片能顺利杀青让他备感欣慰:“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

  由于拍摄周期延长了好几十天,外界一直盛传该片8000万元的预算根本不够,对此,王中军表示:“超了一点,但不多。小刚在这方面控制得很好,显示出一个大导演的实力。”喻德术/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