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女演员摘下银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9日11:10 上海青年报

  原先《图雅的婚事》的女主角余南被认为是最佳女主角的有力竞争者,但最终她还是输给了德国女演员妮娜·霍斯。她主演的《耶拉》也在赛前被认为颇具夺奖实力。妮娜的得奖也意味着德国女演员在接连3年的柏林电影节上摘得最佳女主角桂冠。

  不过妮娜对于自己的得奖显然有点措手不及。她说:“我根本没想过自己会得奖,因为这是一次非常非常激烈的竞争。”她告诉记者,“要知道,我的对手中包括了凯特·布兰切特、玛丽安·菲斯福尔等等,这些女演员都是我所崇敬的人。”

  在这部《耶拉》中,妮娜所扮演的女主人公为了逃离东德,受尽了千辛万苦。不过在真正逃离之后,又受到了过去的种种所带来的心理折磨。

  最佳导演授予了约瑟夫·塞达尔。他执导的《Beaufort》,讲述了一群以色列年轻士兵誓死守卫南黎巴嫩敌军手中的一个心脏地带。“很明显,我们的影片是反战的,因为战争太令人恐惧。”约瑟夫表示,“这部影片能够给人们一点思考———战争是多么的荒谬。”

  最佳男主角最终颁发给了阿根廷男演员胡里奥·查韦斯。他出演的《其他》讲述了一个中年男子的心路历程,凸现出一个中年人所面临的种种心理危机。阿瑞尔·罗特执导的这部影片同时还获得了柏林评委会银熊奖。

  (记者施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