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大讲坛》新年讲孔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9日11:10 上海青年报

  谁也没料到史学如今成为时尚,只因为央视的《百家讲坛》火爆荧屏、易中天、于丹风靡书市。春节期间,SMG电视新闻中心《东方大讲坛》栏目与上海图书馆讲座中心联手,准备向《百家讲坛》发起挑战,以讲座形式推出五集特别节目《孔子——大成至圣的先师》,还原中华民族最伟大思想家孔子的生平和思想。

  《孔子——大成至圣的先师》演讲者是上海电视大学中文系主任鲍鹏山教授。鲍鹏山教授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文学、古代文化的教学与研究,代表作有《寂寞圣哲》、《论语导读》、《遥远的星空——再读诸子》等。

  据介绍,《孔子——大成至圣的先师》共五集,每期25分钟,分别为“家世生平”、“性情圣人”、“即凡而圣”、“外王之道”、“万世师表”等。节目从2月19日(年初二)至2月23日(年初七)每天中午11:30在新闻综合频道播出。2月24日下午3:56,《东方大讲坛》还将推出一档60分钟的节目《孔子——大成至圣的先师》,集鲍鹏山的三次演讲之精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