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2日00:58 京华时报

  大年三十中午,单位会餐后,领导就宣布可以回家了。新结婚的小曹家在外地,而且两口子都不会做饭。我邀请他晚上到我家吃饺子。小曹推辞说:“按我们老家的习俗,三十的饺子只能在自己家吃。”我说:“你自己不是不会包吗?要不你就买点速冻饺子。”小曹说:“我爱人是个非常注重家庭气氛和家庭情调的人,三十晚上的饺子一定要在家里包。”人家说了这话,我也就不好说什么了。

  晚上十二点,我放鞭炮回来,连忙给小曹打了个电话,给他拜年,顺便问问他的饺子吃得怎么样。小曹显得很兴奋,说:“我爱人真是太有才了。她先到超市买了饺子皮儿,又到包子铺买了饺子馅……”他还没说完,我打断他说:“这么说,这饺子是你们两口子自己包的了?”他说:“我们试着包了几个。结果不是露馅,就是仰吧饺子。我跟您说过,我爱人是个非常讲究家庭情调的人,三十的饺子一定要在自己家里包。于是,我们就把邻居家的保姆请来,让她帮我们包的饺子。”

记者:·海 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