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晚龙虎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08:3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小邢(著名网络写手)

  春晚之战终于在所有人的意料之中展开,它来得如此守时,像是一个最虔诚的剑客的诺言。

  按照江湖上的铁血惯例,最具势力的中央电视派主持了这场春晚之战,在麻子张三憨直、狐疑的眼光里,在疥癞和尚精明、狡猾眼光里,在所有江湖客的似水柔情、如火热切之中展开。

  各路剑客通过各种门路齐聚这个江湖盛典中,无论它是否苍老如风是否瘦削如刀。

  在此刻,它是皇帝,就算穿上裸露的新衣,也同样在掌声中艳光四射。

  就算只念过半年私塾的麻子张三都不禁吟道: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就像百晓生早已传出的消息一样,关外二人转转转派的帮主狂侠赵本山在女侠宋丹丹和儒侠牛群的簇拥下冠盖京华,其他大小剑客也带着各种脸色和心思刀光剑影嬉笑怒骂于这场江湖盛典中。

  歌舞升平,岁月一新。

  但据说,真正的刀光剑影则发生在中央电视派内部高手之中。

  没有人在这个时间和地点能够撼动中央电视派。

  就像传说的那样:能够打败绝世高手的人,往往正是他自己。

  中央电视派可谓高手如云,老一辈高手的比如绵里针赵忠祥、微笑女侠倪萍都曾经在过往的春晚之战中笑傲江湖。如今,他们已经笑看红尘、恬淡江湖,早已看淡春晚之战。虽然赵忠祥也曾在江湖中传出过几许香艳事,虽然倪萍也曾在江湖中和号称满神的陈红冷眉相对。

  这些都是江湖中的涟漪,虽然美好,但已远去。

  金毛狮王李咏才是新生霸主,催泪书生朱军才是铁血王道,难道你没有感觉过《幸运52》剑气满城时的霸气?难道你没有感觉过《艺术人生》刹那光华时的迷人?

  如果你一直在江湖中的话。

  如果你还没有遗忘这个尘世的话。

  如果还曾经有过想拔剑的冲动的话。

  深夜,霜渐上,风渐冷。

  你的心却很热。

  李咏的心也很热,就像朱军的心也很热一样。但大侠张泽群的心却早已沸腾,他已经出招。

  因为他听说过武学有谚云:先发制人。他出招时的笑容是那么的迷人。

  但他似乎忘记这句谚语已经过时,而且他似乎忘记还有另外一句武学谚语:先发未必制人。

  就在张泽群的笑容最灿烂的那一刻,他发现他已经出了一个破绽。

  再小的破绽也是致命的,尤其是高手对决之时。

  这时候,李咏出招了。

  李咏出招时,他的金毛似乎都带着得意的神采。

  就在这个时候,朱军也出招了。李咏当即受伤。

  时机稍纵即逝。

  女侠刘芳菲和周涛也不是省油的灯,两位女侠也渐次拔剑,一时满场全是剑气。

  混战之中,李咏再次出招,周涛再次拔剑!

  催泪书生朱军也几乎同时拔剑,他总是在最恰当的时间使出他最致命的剑法。

  春晚之战幕后人物金越不禁叹道:人心不古,祸起萧墙。

  他在无限唏嘘中忽然吐血数斗。

  据说在春晚之战之后,金毛狮王李咏受了严重的内伤。

  据说这次李咏和朱军在春晚之战上的决战是由来已久的大师兄之争。

  此刻,李咏望着雪白的墙壁,想起了早先曾经在派内争斗漩涡中的风云人物浪子小崔和风流侠黄健翔来。

  以前的大师兄小崔在一次争斗中身受重伤,而黄健翔如今也因另一次争斗出走中央电视派。

  思绪万千中,李咏忽然想起春晚之战总似乎有一个和墙壁一样雪白的神秘女少侠,没有人知道她的身份,她像一个幽灵一样穿梭在春晚之战中。

  李咏轻轻叹道:朱军,原来我们都败了。

  (本文纯属戏说,大家且看且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