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开个酒吧养两条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09:38 南方都市报

  深圳先生

  NO.65

  夏飞

  身高:183cm

  体重:72kg

  年龄:30岁

  籍贯:江苏

  学历:大专

  职业:自由职业

  爱好:运动、泡吧

  酒吧体现的是老板的个性,客人认同这个酒吧,很大程度上也是对老板性格的认可,所以我和客人首先会成为朋友,多一点亲和力,少一些商业利益。

  他印象

  闹够了,他就愿意沉静下来

  夏飞说“我是自由职业者”,这个说法,与他的职业无关,似乎更像是对他个性的写照。白天,他的角色是外贸公司老板;晚上,他会泡在自己的酒吧里招呼朋友。对他来说,这是在远比他年龄丰富的人生经历之后,他所找到的比较惬意的生活状态。

  中学的时候,夏飞随父母来到深圳,算得上半个土生土长的深圳人。夏飞的父母都在公安系统工作,按照常规,他应该顺理成章地戴个警帽在街上巡逻。可这家伙喜欢自由,那些流行的、随性的文化潮流,总是很容易潜入他单纯的意识系统,并且在他的价值观里轻松地拔得头筹,所以相对拘束的

公务员生活很自然地与他擦肩而过。

  “我是第一批泡芝加哥的客人。”夏飞这样定义他的自由生活。这个历史大概可以追溯到十多年前,那时泡吧还是一种很时尚的文化,“我喜欢美式酒吧,环境不像英式酒吧那样钢筋、玻璃的给人冷酷感,而更强调怀旧的气质,灯光幽暗,放着经典的R&B、Hip-Hop歌曲,让人感觉很舒服很放松,连生活的步调也放慢下来。”

  夏飞与美式酒吧似乎有一种与生俱来的缘分,所以他才用四年的时间,从某个酒吧的忠实粉丝,过渡到这个酒吧的老板。“泡吧已成为我的生活习惯,就像吃饭喝水,哪天没做就浑身不舒服。所以既然每天要来,干嘛不自己做,既能满足自己的生活必需,也能给朋友提供一个互动的平台。”对于开酒吧,夏飞给了自己一个看上去很冠冕堂皇的理由,与其夜夜消费,还不如透过消费去获取一点商业利益,或者说挣一点酒钱。

  于是,现在的Fire吧就是夏飞之前所想象的那样。木质结构,黑色的墙面,红色的沙发,整个酒吧地方不大,

装修也不豪华,但却给人很贴心的感觉,酷似夏飞的个性,亲切而真实。“我一直认为,酒吧体现的是老板的个性,客人认同这个酒吧,很大程度上也是对老板性格的认可,所以我和客人首先会成为朋友,多一点亲和力,少一些商业利益。”夏飞的大度爽朗,就像Fire吧的“金字招牌”,客人来之前都会给他打个电话,如果他在店里,大家就过来坐坐,聊聊天,很开心。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不愿被规律性的生活所困扰的人,在关于未来的规划中,又重新回到了原本应该有的生活轨迹上,“我想等我老了,当公务员还是很不错的,有更多的时间可以陪陪家人,做饭打扫卫生。其实能为家人做点什么,是件很幸福的事。”而且逐渐地,夏飞已经在进入这种相对沉稳的生活状态,他养了一只可卡,一只金毛,每周给它们洗澡,带它们出门遛弯,对于这些,夏飞相当享受,“等疯也疯够了,闹也闹够了,就需要稳定下来,好好过日子了。”

  他恋物

  长不大的人爱

漫画

  我喜欢看漫画书,可能是自己长不大的缘故吧,那种图文并茂的叙述方式显然对我更有吸引力,比长篇累牍的文章有趣得多。我家里有一大堆的漫画书和卡通连续剧影碟,军事、运动类的我尤其喜爱,什么《龙珠》、《网球王子》,还有很早以前的《鼹鼠的故事》,我都有全套版本。我不喜欢到书店里跟别人分享,只要与漫画、卡通相关的都会买,我觉得这些是有收藏价值的,时不时拿出来看看,人的想法和处世态度也会变得单纯真挚。

  他追问

  我30岁之前就过了四五十年生活

  深圳杂志:你的酒吧不大,客人也大多是朋友,这个酒吧到底纯粹是你自己的爱好,还是想用来挣钱呢?

  夏飞:说实话,有时候入不敷出,但这就是我的爱好。我觉得首先是做朋友,然后让客人觉得老板不错,其他客人也不错,心情很放松,自然就会爱上酒吧。

  深圳杂志:你白天做贸易,晚上做酒吧,这些都是很耗时的工作,不觉得辛苦吗?

  夏飞:还好吧,我坚持锻炼,每周要打两次球赛。我们酒吧有一支很专业的篮球队,是熟客组成的,在深圳各个地方都打过比赛,成绩也不错。你知道,经常喝酒,需要排毒出汗。

  深圳杂志:在深圳长大的年轻人,很多都依靠家里,过得很富足,为什么你会选择自己打拼?

  夏飞:我中学就上寄宿学校,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自己照顾自己。所以出来工作也不想受到束缚,销售、银行、证券公司、保险我都做过,还自己开过工厂。我30岁之前,把别人四五十年的生活都经历了,这或许是我最大的财富。

  深圳杂志:那你最满意的生活状态是什么呢?

  夏飞:我开过工厂,接触过最底层的打工者;现在开贸易公司,也见了不少有钱人。其实,和有钱人相比,除了经济,我不比他们缺少什么。选择自己轻松随性的生活方式,每天开心就好。

  他纪录

  高三就签下单身协议

  高三那年分班,我们班来了个新的班主任,当时他看了全班同学的智商和情商分析,就把我叫到办公室,严肃地跟我说,“你要保证高三期间不能谈恋爱,你可以不学,但不能影响别人的学业。”我就这样莫名其妙地被划为“不安定分子”,其实那时我根本没想谈恋爱,于是很爽快地和他签下了“君子协议”,承诺高三不拍拖。

  深圳先生报名通道

  深圳先生报名:20-40岁之间,帅,足够的自信,请将个人资料及照片E-MALL至hlii998@126.com。

  【撰文】本报记者石莹

  【摄影】本报记者胡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