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播客第45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0:54 南方都市报

  同声同气

  阿展专栏

  1.“你应该多谢啲狗至真。”(你应该多谢那条狗才是。)

  ——年初五晚10时许,晓港西马路一群街坊围着一辆挡风玻璃碎裂的的士议论纷纷,惊魂未定的的士司机一边向街坊派烟,一边道谢,街坊对他说:“你应该多谢啲狗至真。”

  原来的士被两辆私家车截停,下来几个外省人向司机索要财物,司机不从,歹徒“砰”的一声砸碎的士玻璃,正要拉司机下车,不想惊动了马路两旁居民楼里的许多狗只,一齐狂吠起来,一时间各家各户的街坊都探出头来看个究竟,歹徒举头一看,楼上竟有多人正讲电话,疑似报警,慌忙钻进私家车,绝尘而去。两分钟后,警车到达现场,一番拍照,问话后,的士跟着警车开走,留下一地玻璃,狗静了下来,居民楼里麻将声又起,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2.甲:“好心你就对个老婆好啲啦,过年过节,搞到家嘈屋闭,有乜好听啫?”(你就对你老婆好一点吧,大过年的,弄得家里鸡犬不宁,有什么好的?)

  乙:“你唔知嘅嘞,佢正式撑鸡婆嚟噶,都唔知乜嘢叫做‘三从四德’”。(你不知道,她就是一泼妇来着,从来都不知道“三从四德”为何物。)

  甲:“嗱,你咁叻,你讲得出乜嘢係‘三从四德’,我同你挽鞋!”(你那么利害,你说得出“三从四德”是什么,我就服了你!)

  乙:“係啦吗?你听住,三从就係:未嫁从父,嫁咗就从夫,夫死就从个仔,啱唔啱啊?”(是吗?你听着,三从就是:未嫁从父,既嫁从夫,夫死从子,对不对啊?)

  甲:“噉四德呢?”(那四德呢?)

  乙:“好简单啫,四德就係:食得;瞓得;打得;闹得啰。”(很简单,四德就是:吃得、睡得、打得、骂得啰。)

  甲:“真係唔识就畀你吓死,识就畀你笑死,噉都讲得出嚟,畀人听到,真係抬棺材甩裤——失礼死人啊!”(真的不懂就被你吓死,懂就被你笑死。这样你都说得出来,让人听到,真是太失礼了!)

  ——初九晚,晓港中马路一大排档,两个街坊,一支大九(九江),边饮边谈,不亦乐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