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再获福克纳小说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8:3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陈熙涵)近日,美国笔会福克纳小说奖基金会宣布,将本年度福克纳小说奖颁给菲利普·罗斯的最新作品《人人》。罗斯从而成为唯一三度获得这一美国重要文学奖项的作家。

  篇幅不长的《人人》(Everyman)是罗斯去年出版的最新小说,讲述的是主人公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走向衰弱而最终死亡的过程,书名即来源于英国古代一部戏剧,也暗示了人人难逃死亡的终极归宿。担任评委的作家戴维·盖兹评道:“《人人》对我冲击最大的地方是它的强度,和它有步骤地、无情地拨开虚假安慰的面纱。对于读者来说,唯一的安慰是罗斯直截了当地面对如此令人恐惧的事实,把令人丧气的材料写成一部美丽的艺术品。”

  菲利普·罗斯是当代美国最有影响的作家之一,在其长达半个世纪的创作生涯中,获得过包括普利策奖、美国国家图书奖、美国书评人奖、福克纳奖在内的所有美国重要文学奖项,近十年来也是诺贝尔文学奖获奖呼声最高的候选人之一。

  近年来,菲利普·罗斯的多部作品如《遗产》、《人性的污点》、《美国牧歌》、《垂死的肉身》已经在我国陆续出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