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的远足》中文版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8:3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陈熙涵)日本“书店大奖”得主、被誉为“乡愁的魔术师”的日本当代女作家恩田陆的代表作《夜晚的远足》中文版,最近由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这也是这位女作家的作品第一次在中国出版。

  《夜晚的远足》是一部充满韵味的校园题材文学小说。2004年在日本出版后,接连拿下了“全日本书店工作人员选出的最想卖的书2005年书店大奖”和第26届吉川英治文学新人奖,销量突破百万。小说讲述的是北高中的一大传统活动八十公里的步行节,两个高中生贵子和西协融,在从夜晚到天亮的远足途中,逐渐发现了全新的自我。尽管小说讲述的是高中生的生活,但由于故事涉及家庭教育、家庭伦理、青春期的迷惘与情感问题,作者的文笔又有乡愁的、抒情诗般的韵味,因而在日本出版后也感动了许多成年读者,被日本读者称为“一部令年轻人流泪、令中年人回味的青春挽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