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氏911》导演摩尔成纪录片主人公声名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1:54 青年时报

  靠纪录片《华氏911》而蜚声世界的迈克尔·摩尔这位美国著名的左翼电影制片人,可能他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现在成了一部新纪录片的主人公。虽然他也不情愿看到这个事实出现,然而这部纪录片显然已经对他电影作品的可信度提出了很多质疑,而且这些质疑对摩尔的声名也可能具有毁灭性。

  这位成功的明星级导演曾给人们奉献了很多成功的电影纪录片,其中《罗杰和我》、《科伦拜恩的保龄》和《华氏911》都是这位导演的扛鼎之作,然而他的那些右翼敌人却不时指控摩尔在电影中扭曲或捏造了很多东西。在摩尔的个人网站上,摩尔把敌人针对他的那些批评称为“疯子似的攻击”。

  那些右翼分子对摩尔电影的攻击最近出乎人们意料地改变了方式。他们专门拍摄了一部名为《制造对手》的影片,在得克萨斯电影节上首映,影片中两个加拿大的左翼电影制片人交给摩尔一个新任务,那就是让他拍摄一种违背事实歪曲现实的电影以打乱当今影坛秩序。

  这部影片是由黛比·梅勒尼和里克·格莱恩这对夫妻导演执导的,这对夫妻称,他们曾经是摩尔的崇拜者和粉丝,然而这部电影的采访计划遭到了摩尔的阻止和否定,甚至他们还遭到了摩尔的“强行驱逐出门”的待遇。这一切改变了他们对于摩尔最初的看法。《制造对手》展现了摩尔的几部影片中人们所认为的那些具有过度夸张或扭曲事实嫌疑的镜头。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