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戈麦斯演绎激情钢琴探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01:5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子龙)作为“西班牙年”的热身演出,来自西班牙的钢琴探戈演奏大师大卫·戈麦斯,将于本月21日在北大百年讲堂上演“激情钢琴探戈”独奏音乐会。主办方昨天透露,音乐会曲目将包括《钢琴探戈》《吉卜赛舞曲》以及《西班牙组曲》等。

  据了解,大卫·戈麦斯被公认为“才气、人气和帅气”俱佳的西班牙青年钢琴大师,他尤其在“钢琴探戈”演奏方面造诣颇深,他曾录制的《阿斯托尔皮亚佐拉的钢琴探戈》的专辑好评如潮,并成功地在世界巡演一举成名。主办方负责人说:“此次中国之行将使他成为第一位在北京举办西语国家著名作曲家经典作品专场音乐会的钢琴家,他演奏的曲目包括阿根廷作曲家皮亚佐拉的《钢琴探戈》和阿希纳斯特拉的《第一钢琴奏鸣曲》、西班牙作曲家恩·格拉纳多斯的《音乐会快板》和华金图里纳的《吉卜赛舞曲》,以及古巴作曲家厄勒斯托·勒科那的《西班牙组曲》等脍炙人口的拉丁风格作品,这对于喜爱皮亚佐拉等拉丁风格钢琴作品的音乐爱好者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记者:刘子龙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