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赵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8:18 南京晨报

  赵本山洛杉矶演出风波不断:一开始被传“票价过高,票房极其不乐观”,后又被报道“为了挽救票房,当地华人组织展开了‘挽救赵本山’大行动,并推出了最低40元的票价”,昨天,在赵本山回国为两会忙活的时候,一则消息让赵本山及所带的辽宁省民间艺术团的美国之行再添波澜:千名买票却未能进入演出场所看演出的观众将老赵、本山传媒集团、美国爱德华集团及负责人王先生,以“违约、不正当得益、不正当商业竞争、虚假广告、欺诈、疏忽和精神伤害”等罪名一并告上法庭。

  昨天,记者对老赵的美国之行进行了追踪采访。

  缘起:买票观众无法入场

  据报道,事缘2月24日晚间在洛杉矶帕沙迪那社区大学举办的《2007年爱德华海外华人春节晚会》开始前,主办单位卖票和赠票失控,导致了数百人无法入座,一些购买了门票的观众无法入场。美方的舞台监督坚持只要还有一位观众站着,就不许开演,场面一度僵持。最后在警察的干预下请出站着的观众,演出晚了1小时20分钟后才开演。有消息称,受委托的洛杉矶律师刘

龙珠表示,希望赵本山先生利用这个机会圆满地解决此事。美国观众要求赔偿的金额在100万美元以上。而根据法律的规定,30天内,赵本山本人或者其代理律师必须到法庭应诉,否则法庭将缺席审理。

  回应:经纪人称老赵不知情

  针对老赵在美国演出遭遇“洋官司”,记者昨天致电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他一开始表示不知情,“赵本山一回来就为两会忙活,现在还没时间就这个事情交流。”至于赵本山连带本山传媒一起“成为被告”的消息,他表示赵本山最近没时间看报纸,对此也毫不知情。

  记者随后致电本山传媒、辽宁民间艺术团党委书记田立冬,他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不过据了解,洛衫矶演出的前前后后将被录成纪录片在辽宁电视台播出,这也将是本山传媒对外回应的内容。

  内幕:场面混乱,老赵气得脸色铁青

  在警察与观众交涉时,在后台候场的赵本山和助手们也很紧张。赵本山不时紧张地透过舞台幕布对外张望。看到场面如此混乱时,老赵气得脸色铁青,徒弟们在一旁大气不敢出。赵本山曾透露,他与弟子们在短短6天内在美国5大城市演出5场,每天只睡几个小时,就是想为美国华人献上一台专业的演出,而不是想赚钱,因此根本不介意票房问题。赵本山的经纪人也透露,赵本山美国演出的价码跟国内几乎没有相差,如果为了赚钱,在国内随便演出几场就够了,干吗还要远涉重洋跑到美国去呢。当地承办方的漫天要价,导致原本应该是一票难求的演出变为后来的“大量赠票”救场的被动局面。

  可当洛杉矶华侨准备为老赵展开“挽救赵本山”大行动时,却再次引起了赵本山的不满,他反复说:“我的票不用你们推,推什么呢?我的票房不用操心,更不用你们操心。”表明不赚钱立场的同时,也显示了坚实的自信。

  症结:当地承接商缺乏经验

  据了解,由于洛杉矶当地的承办方缺乏商演经验,为减少费用,在开始确定票价时,演出商把票价定得太高,最高门票价高达400多美元。赵本山的主要观众是华人,这么高的票价,一般华人承受不起。后来,当看见票房销售不好,演出商一边急匆匆组织华人团体购票,一边又在赠票。当赵本山真正来了时,票房销售又突然火爆。

  到了观众进场时,出现了比较严重的重票现象,两名观众为了一个位子争论不休的声音此起彼伏。为了安全起见,美方保安人员坚持只要还有一位观众站着,就不许开演。即使这样,在演出时间开始后的场面仍一度僵持着。最后在几十名警察的劝说和干预下,部分有票无座位的观众被请出场外,演出整整晚了1小时20分钟开演。

  这一结果不仅让无辜被请出的观众大为光火,也让老赵本人非常生气。著名编剧汪洋回国后在博客上发表“混乱不堪的赵本山之夜”一文中,可以窥见当时演出的慌乱。

  作者:孔芳芳/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