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本 达尔文夫人日记网上发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04:40 都市快报

  计数器

  60本 达尔文夫人日记网上发表

  英国著名生物学家达尔文的夫人埃玛·达尔文的60本日记近日在互联网上发表,记录了达尔文夫妇60年的共同生活,为了解达尔文这位维多利亚时代的科学家提供了不少依据。

  据报道,最初,只有剑桥大学极少数熟悉达尔文档案资料的学者知道这些日记本的存在。第一本日记始于1824年,当时埃玛只有16岁。1839年她嫁给了达尔文,从此记日记的习惯一直持续到她生命的最后一刻。日记中对各种会见、家庭访问和疾病都有记录,其中包括达尔文招待来访的科学家。

  去年,剑桥大学对长达5万页的达尔文文集及各种原始出版物上刊登的4万张图片进行数字化处理之后,将达尔文论述进化论、物竞天择等内容的全部作品都在网上发表,还有150多个辅助文件。网民甚至可以从网上下载音频文件存入自己的MP3随身收听。

  达尔文的后人和剑桥大学都希望这些资源不仅能供学者进行研究,也可以让其他对达尔文和他的进化论感兴趣的公众使用。所有资料将在2009年达尔文诞辰200周年之际全部实现数字化。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