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辣妹”杨若兮主演《杨三姐告状》将登陆央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1:29 黑龙江日报

  王选

  由杨若兮、寇振海、蒋恺主演,黄力加执导的32集电视

  剧《杨三姐告状》将于3月17日登陆央视8套黄金时段。

  剧情

  民国初年,河北栾县浪荡子弟高成栋,与人合谋,将妻子杨二姐杀死,并佯称暴病身亡。二姐的胞妹杨三姐到高家吊唁,看出破绽,顿起疑心。

  杨三姐通过了解,进一步证实了二姐死得不明不白,于是不顾生死告到县衙,要求开棺验尸以求真相。高家依仗财势,买通栾县县官,对此案拒不审理;并想方设法袒护高成栋,草草结案。

  三姐无奈,越级上告,最终真相大白,使沉冤得以昭雪。

  看点

  该剧根据流传广泛的戏曲《杨三姐告状》改编,并将这个老百姓喜爱的故事进行了更加充分的展现:故事更加完整、细节更加丰富、人物刻画更加细腻、戏剧冲突更加激烈。编剧徐兵曾创作大量有影响力的电视剧作品,如《小兵张嘎》、《野火春风斗古城》、《苍天有眼》、《行走的鸡毛掸子》等。此次创作《杨三姐告状》,徐兵在故事结构上进行了极具想象力的再创作,增强了故事的生动性及完整性。剧中设置的杨三姐六告高家及状告官府的过程,波澜起伏,精彩不断,既表现了封建官府的腐败堕落,又展示了杨三姐不畏强权的刚烈性格。

  实力派导演黄力加曾执导高收视率电视剧《神医喜来乐》、《台湾巡抚刘铭传》、《上海风云》等。剧中的灵魂人物杨三姐由杨若兮扮演,她曾因主演《财神到》、《康熙微服私访记》等影视作品而被广大观众所喜爱。剧组在接触过众多年轻女演员后,发现杨若兮无论是扮相、气质还是本人的“辣妹”性格,都是杨三姐这个角色的不二人选。为塑造出民女杨三姐不屈不挠的性格,杨若兮曾看了很多遍《秋菊打官司》,反复琢磨巩俐的表演,希望能够从中吸取精华,为杨三姐这个坚强正义的女性形象赋予全新的定义。

  此外,剧中的其他人物也都被刻画得活灵活现、栩栩如生,像蒋恺饰演的杀人犯高成栋,恶毒阴险、良心泯灭。寇振海打造的罢官还乡的高敬堂,性格复杂、老谋深算。而刘金山出演的县官陶钰则十分昏庸、无能。这些不同形象的人物为该剧增色不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