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未雨绸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02:01 京华时报

  一家人团聚时,谈到了电视机的话题。“这日子真是越过越好了,昨天我就发现垃圾堆里有一台大电视,模样看上去还好好的。”父亲感慨说。母亲听了,有些心疼。她想起一件事,当时家里有台二手的14英寸黑白电视,因为需要钱给我治病,以60元卖出去,相当于家里两个月的收入。

  “时代不同了。”妹妹说道,“我家电视旧了,回收旧电器的人想低价收去,我舍不得,就找人去修,结果花了50元勉强看了一个月。最后还是让别人30元收走了。”“旧电视机真是越来越不值钱了。”父亲叹道。“不光不值钱,处理它们还要花钱呢。”我插嘴说,“现在的电视机越做越大,像34英寸的电视,要几个大汉才能扛上楼。等以后看旧了,还要请劳力来扔掉才行。”

  母亲听了,一愣,然后说道:“你爸正想换一台大电视呢。听你这么一说,我看不划算,还是不买新的了。”桌子下,父亲狠狠踩我一脚,痛苦地说:“我好不容易才说动你妈换台电视。”(徐彩云)

记者:徐彩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