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换药不换“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2:49 重庆商报

  去年单位组织员工查体,被办公室的李主任拉到了一家关系医院。这是家不起眼的小医院,当员工们去做B超时,作为一院之长的汤才亲自为大家服务。

  这个汤才看上去憨态可掬,实际却在暗暗推销自己研制的一种没有批号的治疗脂肪肝的临床药。因此当他诊断出谁有脂肪肝时都用一个“重度”来定型,然后极力推荐这些药品。

  今年单位又组织员工查体,当办公室李主任通知我时,我很不客气地对他说:“大家一直反映去年查体时因为脂肪肝的问题被那家医院忽悠了,今年说啥也不能再去那里。”李主任拍拍我的肩膀说:“王老弟请放心,这次我联系的是家大医院,绝不会再出现那种情况。”

  第二天我们来到这家

医院查体,医生为我做完B超后只在查体表上写了“
脂肪
肝”三个字。我问医生:“我的脂肪肝不是重度的吧?”医生笑笑说:“脂肪肝是否重度仅做B超是不能确定的,真正定型是需要取样进行化验的。”听了他的话,我很激动地对一位同事说:“看到没有?大医院就是大医院,绝不像上次那家小医院,那个汤院长呀,呸,去年差点没被他那些治脂肪肝的鬼药给整死!”

  我的话音刚落,那位医生向我使了一个眼色后说:“说话小声点,你所说的那个汤才刚调到这里当院长。”此时我本松弛的神经一下变得紧张起来,于是我一摸我的脂肪肝就想溜之大吉。那位医生冲我摆摆手说:“你不用害怕,汤院长原来是研制过一些治疗脂肪肝的药,但自从调到这边后,他已改为开发抗心血管疾病的新药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