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31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亚洲电影大奖”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0:07 黑龙江日报

  阿新

  本报讯由香港国际电影节主办,由17位国际殿堂级电影专家组成的评审团,投票选出最权威亚洲电影奖项———亚洲电影大奖,首届颁奖典礼于20日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以英语进行,并由吴大维、王敏德和莫文蔚担任主持,而薛凯琪出任为嘉宾主持。莫文蔚以多国语言揭开序幕,率领其他三位主持介绍各嘉宾出场。当晚大会颁发荣誉大奖“亚洲电影杰出贡献大奖”给萧芳芳,以表扬她多年来对亚洲电影的贡献,负责颁发此奖项的是远道从法国来港的国际著名导演吕克·贝松。梁朝伟、刘德华、赵薇、范冰冰和法国导演吕克·贝松、韩国歌星Rain、日本歌星中谷美纪等多国明星聚集一堂。晚会之前已经公布了几个奖项,刘德华获得了“亚洲电影票房巨星大奖”。评审团认为,作为监制及演员,刘德华吸引了全亚洲的观众进入影院,成为了一名真正的票房巨星。

  这次为擦亮“亚洲电影大奖”的招牌,组委会在邀请明星上也消耗巨大,邀请到了韩国的Rain、林秀晶、李炳宪及郑雨盛,日本的广末凉子、阿部宽等出席盛会。而表演嘉宾林忆莲献唱多首亚洲不同国家的电影歌曲。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