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级男声”改名“快乐男声”啥意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0:40 南方网

  “超级女声”如火如荼地举办了三年,风靡了整个中国,打造出一批又一批“草根女星”,像流水线似的,个个都是超女。忽然间,老百姓们发现这个“味”老了,无法像过去那样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视觉冲击,大家都“审超女疲劳”了;娱乐圈也出忧患了:“捆绑输送”的超女供大于求,造成了僧多粥少的尴尬局面,出现了消化不良的硬伤病症,故此,“解约事件”的频频发生也就不难理解了。这就好比吃饭,鲍参翅肚当属菜肴中的“霸主”,可吃多了也会腻的,执意不换个口味只会撑了自己,非但暴殄天物,无疑还自戕健康。

  主办方不愧为商人,其高瞻远瞩和果断决策非一般人可比呀。他们深谙众人口味,在2007年端下“超女”这道“老”

招牌菜,紧锣密鼓地换上“超男”,让大家尝个新鲜,觊觎拉拢人心人气。尽管这招颇有哗众取宠之嫌,但顶着“蚀本的生意没人做”的教条,他们还是很有敛财之道的,至少不会是破罐子破摔,为一己之私,赌上一拨无辜的年轻人。

  “超级男声”,沿袭了“

超级女声”的色调和声势,可惜的是,国家广电总局不买这个账,愣是给之一个黑脸,抬杠般地“刁难”主办方,责令其更名方发放“准生证”。早已“粮草先行”的主办方,在这节骨眼上断不能意气用事,即使卑躬屈膝、低三下四,也得拿下这张许可证。古话说得好:小不忍则乱大谋。两害相权取其轻,最终主办方不得已而“屈从”了,将“超级男声”易名为“快乐男声”。

  说良心话,广电总局也是用心良苦,君不见这世道业已“超级”泛滥,利弊模糊不清,尽管名声在外了,但是臭名抑或芳名还难说呢。这会广电总局责成改名,主办方顺水推舟,既响应了政策,又能给观众一个名字上、表面上的新鲜感,这等既不赔本又赚吆喝的买卖何乐而不为呢!再则,就顺着主办方的举办初衷走,旨在挖掘歌坛新人、培养新秀,其活动本质、内容跟名字的更换,几乎不存在因果关系,更谈不上唇亡齿寒的严重后果。其三,更名尽管意味着“超级”系列的纯正血统难以延续,但其重点主角“男声”依然不变,吸引人们尤其是冠名这活动的赞助商的字眼和噱头依然不变,如同换汤不换药一般,“药”不变了,跟以往一样赚得盘满钵满的结果自然相差无几。

  以不变应万变,永远是商人最高明的伎俩。观众和媒体实在不必为他们忧心忡忡,弄不好还落下个“皇帝不急太监急”的笑料,而带头偷偷大笑的则是这伙商人。毕竟,这年头,看似孙子的未必就真的是孙子了。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